无障碍说明

深度-曼城利物浦低迷怪门将?后防漏洞谁补?

深度-曼城利物浦低迷怪门将?后防漏洞谁补?

布拉沃数据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同人不同命,这估计是这个周末许多英超豪门门将最大的感受了。当库尔图瓦在场上做出了一连串精彩绝伦的扑救,而德赫亚也成功封堵住了米拉拉斯的射门时,另一边的布拉沃和卡利乌斯却不得不默默扛上球队输球的锅。

布拉沃并不是一个非常英式的守门员。他身上没有一点那些历史上受人尊敬的英格兰守门员的影子,无论是希尔顿还是希曼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非常的冷静沉着,给人一种极强的可靠感。但布拉沃不是他们,他更像一株生长在球场上的凤凰木,耀眼又夺目,他偏爱大胆尝试而不是坐以待毙,传球时也不像一个单纯的门将,布拉沃像极了克鲁伊夫一直寻求的那种球员。17岁的克鲁伊夫在阿贾克斯第三梯队效力时也曾担任过守门员,后来才转而去踢前锋位置。这段经历让“门将也该尽可能向前压上参与进攻”的观点在克鲁伊夫脑海里发芽生根。

在克鲁伊夫心中,即使偶尔会有对手将球直接挑过门将头顶破门得分的尴尬情况发生,他也仍然愿意坚持让守门员前压,因为这算是变相增加了场上参与比赛的球员,由此得到的好处远比失去的多。而这也能够很好地解释在顶替掉乔-哈特后布拉沃身边为什么总有一些质疑,毕竟横亘在所谓失去和得到之间的那座天平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可是这却不能成为布拉沃表现欠佳的借口。在对阵切尔西(数据)的比赛中,对手的每一个进球都好像拥有了魔力,似乎是在真正越过门线打在球网上之前就已经不可阻挡。而布拉沃的失误在第二个失球时表现得更为明显,他甚至都不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上,球就那样从他的身边滚过。

再来看看卡利乌斯。虽然卡利乌斯并没有活在赶走了英格兰第一门将的压力之下,但他仍然不得不努力工作以改变大众对他的看法,毕竟还是有不少人跟爱尔兰记者肯-厄尔利所想一样,认为卡利乌斯的软毛金发让他看起来像迪士尼电影里走出来的王子,可是迪士尼的固有套路是不会让这个王子成为最后的真命天子。在和伯恩茅斯进行比赛之前似乎还有一种假象,那就是卡利乌斯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以至于将米尼奥莱按在了板凳上,但比赛到来之后人们才发现一个灾难般的事实,即卡利乌斯并非那么有用,他连犯两次致命的错误导致球门两度失守,而后库克禁区外的射门甚至让卡利乌斯扑球脱手,此次失误也被小将阿克利用,最后时刻补射破门。

我们很难说明人们对两位门将的质疑到底是观察过他们的表现才产生的还是只是大众对他们有偏见所以才导致二人的错误被过分关注。长久以来若想用数据来评判一个门将的好坏难度非常大,因为门将的表现实际上也取决于对手的表现,只有对手先形成高难度打门,门将才可能有精彩绝伦的扑救。尽管如此,我们也不能完全忽视扑救次数从侧面反映出的一些情况。

伯恩利的希顿是这个赛季做出扑救次数最多的守门员,紧随其后的则是桑德兰的皮克福德,他在上周六又贡献了一次精彩的扑救(不过必须承认他们同时也是英超被射次数最多的两个门将)。而如果只看那些至少出场了七次的球员(也就是联赛到目前为止至少有一半比赛在场上)则是格兰特的数据最好,他的扑救成功率高达87.1%,第二名是小舒梅切尔,以76.1%的成绩略微领先于排在第三的希顿,后者的数据是75.6%,而再往后则是切赫福斯特和皮克福德。

深度-曼城利物浦低迷怪门将?后防漏洞谁补?

卡里乌斯

布拉沃也并没有落后太多,他以66.7%的数据排在第九,同时卡利乌斯也以65.5%的成功率占据第十位。有趣的是,这两个人全部都排在德赫亚之前。而扑救成功率只有54.3%的弗雷泽-福斯特则不幸成为最后一名。至于传球完成度最好的则非布拉沃莫属——尽管73.3%的数据要比他上个赛季在巴萨(官网 数据) 罗纳取得的84.3%略有下降。

不过好在这些数据仅仅只是一方面,利物浦(数据) 和曼城(数据) 在进攻端表现依然强劲。利物浦本赛季场均只有7.9次射门,而曼城则是8.6次,这两个数据是全英超的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然而利物浦已经收获了18粒进球。曼城也有15个进账,换言之就是每6.2次射门中利物浦的队员们就能打进一球,曼城则是每8个即可收获一粒。如果本赛季射门次数最多的赫尔城能够有利物浦这样的进攻效率的话,那此时他们已有42粒进球入账,可惜事实不尽如人意,他们没能把握住其中的28次机会。

在这样攻防失调的情况下我们无法断定布拉沃和卡利乌斯是不是真有球迷们想得那么差劲,但可以肯定的是利物浦和曼城的防守绝对有问题。

(饮水机)

深度-曼城利物浦低迷怪门将?后防漏洞谁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