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贝克尔:小德心思不在训练场 老婆孩子成障碍

[摘要]在贝克尔的辅佐下,小德在三年间又拿下六个大满贯冠军,包括两个温网、两个澳网、一个美网和一个法网冠军,并于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全满贯伟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贝克尔:小德心思不在训练场 老婆孩子成障碍

小德与贝克尔

腾讯体育12月7日讯 今天凌晨,德约科维奇与德国人贝克尔最终宣布,结束双方为期三年的合作关系。虽然不再是师徒关系,但贝克尔依旧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前世界第一。对于喜忧参半的2016赛季,贝克尔直言小德半年时间里心思都不在球场上,自己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过多。

德约科维奇与贝克尔从2013年合作,这对当时都获得六个大满贯冠军的师徒,在丰富塞尔维亚人技战术打法的同时,贝克尔给小德注入了更多在打法上的可能性以及赢家的心态。、

在贝克尔的辅佐下,小德在三年间又拿下六个大满贯冠军,包括两个温网、两个澳网、一个美网和一个法网冠军,并于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实现全满贯伟业,改变此前对阵纳达尔和费德勒交手战绩的劣势,两人的合作有着很长的甜蜜期。

导致两人分手的原因是在今年,小德在法网拿到全满贯后表现直线下滑,随后温网早早出局,里约奥运会止步首轮,美网决赛败给瓦林卡,在年终世界第一之争中不敌穆雷,年终总决赛冠军拱手让给英国人。

对于分手的决定,贝克尔表示,这不是一夜间草率做出决定的事情,“我们讨论了一段时间,过去六个月时间里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没有获得理想的结果。”

成绩下滑的原因在哪里?贝克尔认为,小德在过去6个月时间里没有花足够多的时间在训练上,“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也不是在比赛露露面就可以实现的,你需要自己去努力,因为不管你在什么时候需要的努力都是一样的”。

除此外,贝克尔谈到了关于小德家庭生活的影响。“作为一个已婚男人,他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妻子、儿子为他付出很多,也很支持他。但是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能太长,我20年前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这是当网球运动员很自然要经历的事情。”

谈到未来与穆雷的竞争关系,贝克尔这样说道:“我很清楚穆雷抢走了世界第一对他来说很受伤,我也知道美网决赛输给瓦林卡让他很受伤,这是必须经历的事情,因为这样才能让他意识到失去,他在过去两年半并没有怎么尝到这样的滋味。明年我是他的头号粉丝,他也一定能够重新回归世界第一,重新为这项运动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但他需要去训练,需要回归到健身房和训练场,去花些时间去重新找到怎么才能强势回归。”(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