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力独家回应炮轰:绝没忘记自己是个运动员!

[摘要]某扬州体育记者的一篇公众号文章在圈中传开,该记者“炮轰”董力在参加全国击剑冠军赛时“耍大牌”不接受采访。对此,董力第一时间回应,坦言绝没忘记自己是运动员,训练比赛永远是第一位。

腾讯体育讯(文/王怡薇)12月7日,某扬州体育记者的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在体育记者圈中传开,文中,该记者“炮轰”董力在参加扬州举办的全国击剑冠军赛时“耍大牌”不接受采访,更是因为要录制节目不参加团体赛。对此,董力第一时间回应,坦言没接受采访有苦衷,绝没忘记自己是运动员训练比赛永远是第一位。

董力独家回应炮轰:绝没忘记自己是个运动员!

董力(资料图)

“炮轰”事件发酵:媒体记者开火“你TM凭神马这么拽?”

12月5日,2016-2017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比赛在扬州进行,人气选手董力出现在比赛现场。然而就在比赛结束后,扬州某记者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布《董力,你TM凭神马这么拽?》的文章,将原本就关注度极高的董力再次成为焦点。在文中,该记者“炮轰”董力在参加全国击剑冠军赛时“耍大牌”不接受采访。

董力坦言:从没忘记自己是个运动员

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联系董力,董力表示,不参加团体赛是早前上海队商定的结果,作为运动员自己服从队里的战术安排。“我从没有忘记过自己是个运动员,训练比赛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董力这样说道。

董力独家回应炮轰:绝没忘记自己是个运动员!

董力粉丝朋友圈截图

自里约奥运会期间“一夜成名”,董力人气飙升,让原本已经离开国家队的他爆红。在参加《爸爸去哪儿4》与素人小女孩“阿拉蕾”组成“父女档”后,董力更是人气爆棚。

不过翻查董力近期参赛的纪录,从8月底至今,董力接连在泉州、合肥、上海参加2016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2016全国击剑锦标赛、全国大学生击剑团体赛以及在日本进行的U23国际击剑赛。而在微博上,经常有董力所在的上海金融学院校友晒出他在学校中训练、生活的照片。

董力独家回应炮轰:绝没忘记自己是个运动员!

上海金融学院校友晒出董力训练生活照片

今年11月初腾讯体育曾在上海专访董力,当时他刚刚代表所在的上海金融学院获得全国大学生花剑男团冠军。比赛采访时才知道,当天他一直在发烧。熟识的记者也在和他开玩笑说:“现在这么火,也不是大比赛,干嘛还这么拼?”

回应不拍照不接受采访质疑:现场场面混乱

除了质疑董力“退赛”外,该公众号罗列了董力在现场不给“教练”面子“敷衍”拍照以及工作人员阻拦采访等“罪状”。

“谢谢所有朋友、粉丝、媒体朋友的支持,但真的请大家按照比赛现场的秩序。我只想做一名运动员该做的行为,尽量减少比赛现场签名、拍照的行为,因为比赛还在进行,这样会给其他人造成不便,不论要求合影的人是谁。”对此董力无奈的说道。

董力独家回应炮轰:绝没忘记自己是个运动员!

董力此前参加了U23击剑锦标赛

而文中记者称“董力工作人员一直不让媒体采访”,当事人也做出回应。

“我们确实很无奈,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开始,这位记者就一直要求采访他,但比赛还没有结束啊。”当时陪在董力身边的朋友这样对腾讯记者表示。

击剑比赛与其他综合项目不同,1天之内决出冠军。而当天比赛,105名选手们要先进行6场小组赛,再进入淘汰赛,对于运动员体力消耗很大。而一般情况下,击剑选手们会在结束比赛事接受采访,获胜晋级下一轮的人不会接受媒体采访,为下一轮比赛保留体力。此前击剑项目在中国相对小众,比赛期间,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和较少。

“比赛后,因为现场秩序太混乱,现场保安直接把董力带到了停车场运动员车上,我们后来还是打了半天电话才找到他。”董力朋友无奈的表示,坦言绝非有意阻挠媒体采访。

奥运会结束后,腾讯记者曾多次现场见证,包括国乒、游泳队在内,每次张继科、马龙、孙杨、傅园慧等明星选手出现在公开场合,现场粉丝都几近癫狂。不少拿着工作证的粉丝混入赛场、训练场,出现在每一个可以要运动员签名的场合,场面数次失控。这成为很多运动员的困扰,也让每次比赛的现场安保工作成为重中之重,很多时候,因为安保太过于谨慎,媒体记者连正常的赛后采访无法进行,也让大家怨声载道。

成名后,董力曾多次表示,对于走红自己也很意外,但希望通过自己的人气推广击剑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如今因人气带来的影响被炮轰,董力坦言,自己不会受到影响,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击剑在中国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