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俱乐部:不要全面否定林丹 其贡献无人能取代

[摘要]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正式开拍。坐镇主场的广州粤羽队负于厦门特房队无缘开门红,林丹在第四盘中出场并以2比0战胜国家队队友田厚威,这也是他在此前丑闻后首次重返赛场直面观众.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经历“出轨门”后回到熟悉的赛场,林丹希望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运动员身份上。

昨天,2016至2017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正式开拍。坐镇主场的广州粤羽队负于厦门特房队无缘开门红,林丹在第四盘中出场并以2比0战胜国家队队友田厚威,这也是他在此前丑闻后首次重返赛场直面观众。

俱乐部:不要全面否定林丹 其贡献无人能取代

数百粉丝到场助阵 支持超级丹重回赛场

在“出轨门”事件发生后,林丹受到了来自网络排山倒海式的批评指责,但重新回到球场,许多球迷仍然为他呐喊加油。

“来看球的人,基本都是喜欢羽毛球的,是来支持我们这支队伍的。看球的目的本身就是欣赏高水平比赛,不能说因为一些负面新闻,就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俱乐部负责人高军表示,他对赛区的观赛气氛和安全并不担心。

事实证明,对于林丹重回赛场,大部分球迷还是持鼓励态度。比赛场地在一所中学附近,许多学生赛前早早在场外等候林丹的到来。运动员进场时,走在最后的林丹得到了最热烈的欢呼和掌声。

除此之外,还有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林丹球迷会成员,他们高举“挚爱林丹 羽你同行”的标语,身着统一服装为林丹加油。

作为队内的头号男单,林丹在第四顺位出场。此前的男双、女单以及女双的角逐中,广州队已经0比3落败,林丹与田厚威的比赛已经不影响整体胜负,但林丹的登场依然让全场沸腾。在现场球迷的鼓舞下,林丹最终以21比15、22比20为球队拿下宝贵一分,也取得了自己复出后的首场胜利。

不谈绯闻取消发布会 赛后采访只针对比赛

羽超联赛昨天开打,林丹也是赛前三天才抵达俱乐部,赛前一直以恢复比赛状态为主,自始至终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昨天比赛期间,俱乐部早早表示不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林丹只会在混合区回答与比赛相关的问题,俱乐部还反复强调“提问范围只限比赛”。

比赛结束,来到混合采访区的林丹很快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团团围住,“本来联赛的第一场就不好打,上来还碰到田厚威,我开局还以0比3落后。我打得不错,有几个制胜分未能拿到,田厚威比较顽强。”在评价本场比赛时,林丹认为自己发挥得不错,尤其在比分落后时心态轻松,反而抓住了战机。

林丹透露,自己在10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之后开始系统训练,当时还不知道会在羽超联赛加盟哪个俱乐部,“我今年的目标是全国锦标赛和羽超联赛,所以国际比赛没有报名参加。我想在明年开始国际比赛前,先通过国内比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

此次接受采访,林丹全程讲述比赛,并承诺,今后的每场联赛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不过,直到他结束采访返回更衣室,现场不少媒体都没有得到提问的机会。

“希望大家不要全面否定林丹,多给他一些机会。”高军透露,林丹在来到球队后,对教练、队员都彬彬有礼,也专注于训练场和赛场。他希望大家也更多关注比赛场上的林丹,“林丹不仅在国内,在世界羽坛做出的贡献也非常大,对推动俱乐部和羽毛球运动的作用,目前来说没有人能取代他。”

文/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