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季奇:国安让我离开不公平 很多球迷联系我

腾讯体育12月7日 央视英语频道近日采访了目前在长春亚泰效力的外援马季奇,采访中,马季奇回顾了他的10年中超生涯。谈到效力时间最长的前东家国安时,马季奇表示御林军对他有些不公平,如果国安给他一份续约合同,他是不会做出离开球队的决定。

马季奇代表泰达、国安和亚泰,一共在中超出场272次,这也是外援在中超出场场次的纪录。马季奇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会加盟亚泰,“说实话,我在北京经历了很多事情,如今来到长春,我自己也做出了很多的改变,换了球队换了城市。之前我从未想过我会来到这里,但这就是足球,今天你还在这里效力,明天可能就会换一支球队踢球。”

马季奇:国安让我离开不公平 很多球迷联系我

马季奇坦言国安对他有些不公平

马季奇坦言,自己从没有想过离开北京,“做出离开国安决定的时候,我和我的家人都很惊讶,因为我们在北京过得很好,这么多年就像在家一样。但离开的决定做出之后,我不得不和朋友们告别。”

对于去年年底国安未选择与自己续约,马季奇表示国安对自己有些不公平,“我认为国安对我有一些不公平,不过这反而让我做出离开的决定更加简单。如果他们给了一份续约合同,那我做出离开决定会更困难,只是生活还要继续。有时候当你离开了一支球队,他们的球迷可能会更喜欢你,因为他们发现你的价值很难被取代,而且我已经为北京效力了那么多年。”

连续在中超辗转了泰达、国安和亚泰3支球队,而且很快就融入了球队,马季奇透露自己的秘密就是尊重中国的文化,“很多外援会问我,你在中国效力那么多年,能不能给点建议。我唯一的建议就是尊重这里的文化、语言和人们。很多人都会选择这么做,但有些球员不会,因为他们不会在中国踢太长时间。如果你在德国踢球,就必须学习他们的语言,俱乐部会给你请德语教师,每天都有2个小时的语言课程,让你去了解那里的文化和人们,我觉得这是职业足球非常重要的一环。”

虽然对国安俱乐部不和自己续约有些不满,但马季奇表示国安在他的心目中仍然有很高的地位,“要离开那里真的很难,尤其是听说我要离开,他们给我发了很多的短信,打了很多电话。我一开始并没有意识到我将离开,直到俱乐部为我准备仪式的时候我才真的感觉到我要离开北京了。能在国安这个大俱乐部效力那么多年是非常荣幸的事情,到现在我都会收到国安球迷的短信,他们希望我退役后回到国安,对于我来说这是最大的肯定。”

生活中的马季奇,仍然关注着前队友和中国国家队的比赛,“除了训练比赛,我还会观看亚冠和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因为有很多球员都是我的朋友,他们能够代表国家队比赛,我为他们骄傲自豪,而且我现在在中国踢球,如果他们能够取胜我也会非常高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