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她不是自己的主宰 只是维护幸福的路人芳

她不是自己的主宰 只是维护幸福的路人芳

林丹谢杏芳赛场秀恩爱

谢杏芳有两个微信号。

一个是大部分朋友包括媒体人知道的号码,朋友圈分享的内容大都是林丹:林丹参加央视节目、林丹获得《时尚先生》、林丹语录被网友整理发布……

不过这个微信号的朋友圈从2014年12月28日后就没再更新过。

另一个则是小号,极少人知道。据其友人透露,在那里,她除了偶尔会秀林丹下厨的照片,多是在分享婚姻感悟,比如《男人四十,要远离20岁的漂亮女子!女人四十……》。在另一条朋友圈中,她复制粘贴了这样一段话:”越是明星,越容易离婚,不是因为他们变心了,而是飞的太快了,对方跟不上步伐了,离婚是必然的,夫妻间的高度存在大差异时,这种关系是不可调和的……”

读过了所有的道理,却仍然磕磕绊绊地在过这生活。在最近一年的这个小号里,她表现出对婚姻双方思想差距越来越大的忧虑。

现代人的婚姻中,“衣带渐宽终不悔”渐成传说。更务实的法则是,婚姻双方势均力敌,各取所需。在名人婚姻里尤其如此,当浪漫和激情退场,共同利益就成为维系关系至关重要的纽带。比如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结婚多年,也曾面对男方被爆料出轨,女方最终选择原谅。如今两人依旧牢牢占据夫妻商业收入榜前列。拳王邹市明的爱妻冉莹颖也曾说:”我不是花瓶,邹市明的公司都是我在打理。”

两人同为运动员时,林谢二人关系结构对比相对均衡。2005年谢杏芳接连在全英公开赛、世界杯、世锦赛上战胜队友张宁,三夺女单桂冠,一时风头无两。而林丹直到2006年才首次获得世锦赛男单冠军。从那之后,俩人的恋情也逐渐在媒体前曝光,谓之”神雕侠侣”。

北京奥运会女单决赛那天,林丹要准备次日的男单决赛没能去现场助阵谢杏芳。早上,林丹先是与同房间的文凯一起看了技术录像。”看完录像已经12点半了,我赶紧把电视调到体育频道看谢杏芳的比赛,说实话我从来没这么紧张过。”林丹后来和相熟的记者朋友这么说。谢杏芳和张宁的比赛一直打到决胜局,谢杏芳每赢一个球林丹就在房间里跑一圈,中午饭都没去吃,这让年轻的文凯不知所措。最后教练 汤仙虎愣是把林丹“赶”出宿舍,怕他心情波动,影响第二天的男单决赛。

随着女方的职业生涯进入尾声,以及两人步入婚姻生活,“神雕侠侣”关系中的势均力敌渐渐被打破了。

退役后的谢杏芳彻底变回不带世界冠军光环的街坊。阿芳每一次出现在公众场合,都是与林丹一起。更准确地说,多数时候她都躲在林丹身后。

林丹的咖啡馆在北京SOHO尚都开店那天,他对媒体说,开店纯粹是因为阿芳喜欢。然而当天的新闻照片中,无论是店铺剪彩、为现场顾客”拉花”泡咖啡、还是最后与粉丝合影,林丹都是唯一的主角。仅仅在组图最后,有了一张谢杏芳。她戴着墨镜,匆匆走进店里,那画面上无形地写着:”路人芳”。去年,林丹经营的内衣店在成都太古里开业,谢杏芳也来了。林丹的前经纪人梁惠仪透露,店铺开业前,都是自己和谢杏芳一起跑广东的代工工厂,一家一家地跑;而在开业现场谢杏芳本人对于所有的提问都只是笑笑,指着站在店中忙着招呼大家的林丹,“都问丹哥吧。”

婚后,谢杏芳的朋友圈越来越窄,和以前队友走动得也不多。婚礼时,谢的伴娘由伦敦奥运女单冠亚军李雪芮、王仪涵以及一位圈外好友担任,这位好友是演员杨净如。林丹参加央视励志节目《开讲啦》,杨净如也出现在现场向他提问。没人知道,她到底是谢杏芳的闺蜜,还是林丹的朋友。

林丹出轨事件曝光后,网络上曾传出谢杏芳给友人发的微信。微信中,她将两条微博内容传给友人,询问哪一个更好。但她没想到这条微信最终外流,曝光在公众面前。有朋友把这条流传出的微信截图给她看,半晌,谢杏芳回了句:“太可怕了。”

不过,林丹与谢杏芳的相处中最为关键的是,家里的财政大权基本掌握在林丹手里。

2015年,福布斯发布的名人收入榜上,林丹的年收入为2750万。谢杏芳也表现出对男人赚钱养家这一现实的强烈依附感。有一次,谢杏芳和朋友在家中聚会,出门买零食时她突然发现少带了什么,拿着钱包赶忙跑回寓所,“我没带林丹的信用卡。”她这样和身边的朋友说。至于自己的“事业”,尽管一直在驻京办工作,但她具体负责什么,没人能说得清楚。

这些年,林丹唯一一次夸谢杏芳“有主见”,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前。

有个周末,俩人去新光天地逛街,林丹选的衣服,阿芳一件都没看上,最后还是自己做了主。“我看,以后还是你自己逛比较好。”“潮人”林丹发了肯定卡。事后,他曾和朋友说:“下次见阿芳,可能她的变化会更大。”

那时,谢杏芳是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服务部招募配置办副主任,每天在天河场馆群中协调,和各部门上上下下打交道,没有点决断力可不行。

不过后来,再也没听林丹说过这样的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