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帅加速深足大变革 赞球队设施远超富力上港

深圳佳兆业足球队新任主帅埃里克森昨日率队进行了首堂训练课,正式进入深足主教练角色。

埃帅加速深足大变革 赞球队设施远超富力上港

埃里克森带队首训

和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一身正装相比,昨天中午出现在西丽水库基地的埃里克森一身运动装扮,穿着深圳佳兆业足球队专属教练员运动外套,白色的运动鞋看上去则已经穿过一段时间,时不时还能看到他擦鼻子,以及摸着喉咙咳嗽几声,似乎身体有些不太舒服。

埃里克森首堂训练课的任务是熟悉球员,在助理教练托米奇以及体能教练安东尼奥 带队训练的时候,他反复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A4纸,上面似乎印有球员的号码、位置以及名字。

按照埃里克森首堂训练课的安排,总共有23人参加了首堂训练课,其中有4人因为伤病的原因,被安排到功能房进行器械训练,真正加入到场上训练的仅有19人。除此之外,徐亮 请假在加拿大进行训练恢复,吕政做了手术正在恢复,三名外援则仍没有归队。

这是深足球员归队后的首堂训练课,以恢复训练为主。在体能教练安东尼奥的带领下,进行了绕圈慢跑、牵拉等准备运动,随后助理教练托米奇带队进行了简单的有球训练以及半场对抗训练。

“这是第一次带领深足训练,整体感觉很不错,发现了不少非常不错的球员。”刚率队训练完,埃里克森就表示,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美好,“这里的会议室、办公室、场地都非常不错,甚至比之前执教富力上港时都要好出不少。”对于接下来的训练安排,埃里克森表示,球队将会一直在深圳进行备战,直至过完春节后才会赴外地进行冬训。

球员竞争更加残酷

来的引援事关重大。按照竞争一年比一年激烈的趋势来看,本赛季深足冲超主力阵容,恐怕与上赛季的主力阵容将有天壤之别。

平心而论,上赛季深足阵中国内球员的水准确实让人不敢恭维,甚至找不出几名真正能胜任冲超的主力队员。对于迫切需要完成冲超任务的深足,极有可能会用满5+3的国内引援名额,这也就等于新援至少占据了5个主力位置,甚至有可能超过5个,毕竟新引进的U21以下的球员也完全有可能成为球队主力,加上三名铁定是主力的外援,新赛季深足球员内部竞争会非常激烈。

埃里克森此前执教中超球队时喜欢“用一套阵容打天下”,但整个赛季下来,球员难免会遭遇受伤、停赛等问题,因此如何合理优化配置人员将是考验埃里克森的首道难题。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