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精神强大!数据揭秘蓝军竟成英超“逆转王”

精神强大!数据揭秘蓝军竟成英超“逆转王”

切尔西(数据)成英超新科“逆转王”

上周末伯恩茅斯最后16分钟内打进3球,4比3击败利物浦(数据) ,创造了本赛季英超最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但这支顽强的弱旅却远非英超罗落后时最顽强的队伍。以数据论英雄,如今的榜首切尔西才是英超当之无愧的“逆转王”。本赛季英超他们已然在落后情况下抢回10分,远超其他对手。

回想上周末的蓝军、蓝月之战,其实就是一场经典的反败为胜。加里·卡希尔的乌龙先送曼城(数据) 领先,形势危急的切尔西却并从未被高压碾碎。从科斯塔接应长传单挑后卫门将扳平,到威廉、阿扎尔犀利的快速反击扭转乾坤,蓝军的反攻踢得是荡气回肠。不过这种感觉蓝军拥趸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就在此前一轮,切尔西2比1击败热刺也是相似逆转。

更早之前,切尔西曾连续5轮不失球,如此便没有给自己留下反败为胜的机会。不过赛季初靠“绝杀时段”前进的蓝军,也曾于落后状态下2比1击败沃特福德,2比2追平斯旺西。这4场比赛相加,切尔西逆境追分收获多达10分,比如今英超榜末斯旺西的积分还多出1分。而切尔西之后,落后追分最多的埃弗顿捞回8分,热刺也有7分。但他们的逆转和追平对象多为中下游球队,远不如蓝军的表现来得关键。

精神强大!数据揭秘蓝军竟成英超“逆转王”

本季英超各队落后情况下追分数据

精神强大!数据揭秘蓝军竟成英超“逆转王”

本季英超各队领先情况下丢分数据

刚被逆转的利物浦本季则有对斯旺西和水晶宫的两场的反败为胜,追回6分的数据也还算不错。不过红军于领先情况下丢掉的分数也不少,损失了5分,而切尔西只有2分。事实上在这项数据统计上,各支争冠球队都与榜首蓝军有差距。阿森纳、曼城和热刺也与红军一样丢掉5分,而刚刚被埃弗顿终场前扳平的曼联更是有6分损失。

红魔目前排名低6,但与榜首积分差距高达13分,追分能力不强是问题之一。他们在落后情况下仅仅追回过1分,和米德斯堡、西汉姆以及西布朗等弱旅一个档次,仅仅好于落后便必然输球的伯恩利。西汉姆、米德斯堡和西布朗又是目前英超最不能保持领先优势的队伍,其中铁锤帮已经丢掉了10分,其余两队的损失也达到9分。

比较有趣的是,排名英超第16位的莱斯特和第18位的赫尔城在领先情况下丢分的数据都是0,本赛季从未被逆转和被追平。不过如此奇特景象也很好理解。不是因为他们比蓝军还稳健,而是两支队伍表现太糟糕,很少领先自然也就没有可以丢掉的优势。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精神强大!数据揭秘蓝军竟成英超“逆转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