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精切尔西大于多能曼城!孔蒂完胜瓜迪奥拉

专精切尔西大于多能曼城!孔蒂完胜瓜迪奥拉

切尔西(数据)完胜曼城(数据)

2016.12.3 曼城大球场

曼城1:3切尔西

45’1比0 赫苏斯·纳瓦斯右路下底传中,卡希尔小禁区左侧解围失误凌空乌龙。

60’1比1 法布雷加斯中场中路长传,迭戈·科斯塔摆脱奥塔门迪,切入禁区中路低射破门。

70’1比2 科斯塔中场中路短传,威廉右路长驱直入,甩开科拉罗夫,禁区右侧低射破门。

90’1比3 马科斯·阿隆索后场左路长传,阿扎尔中路长驱直入,甩开科拉罗夫,禁区左侧推射破门。

90+6’红牌 阿圭罗恶意蹬踏大卫·路易斯大腿,被直接罚下。

90+7’红牌 费尔南迪尼奥推倒法布雷加斯,随后和巴楚瓦伊纠缠,被直接罚下。

-----------------------

本轮客场逆转曼城,切尔西取得了自2006-07赛季以来单季最长的英超8连胜。胜利不仅让蓝军稳固了联赛榜首位置,也几乎将这支队伍推上神坛。这场巅峰对决,孔蒂的球队胜得如此彻底,让人惊叹于意大利人改变切尔西、影响英超的能力。此役从整体战术到个人表现,蓝军、蓝月本该是针锋相对,可最终客队均胜出一筹。

纵观全场,或许会有人得出切尔西胜在运气的结论。若非下半场德布劳内门前推射击中横梁,作客曼城大球场的蓝军或许已经被主队的持续攻击所击溃。毕竟相较于0比1,两球的差距追赶起来会艰难得多。可并非所有人都能够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某种程度上那其实是一种强者的特权。话说回来,若没有卡希尔惊为天人的凌空勾射乌龙,切尔西并不一定会先丢球。好运气曼城也曾经有过,只是后来客队将其夺了过去。思路相同、战术相似,再加上两队还有几位角色相似的人物。这场较量,双方其实都在使用同样的应对套路。切尔西胜,有运气的帮忙,但归根结底是他们做得比曼城更为出色。

迪奥拉是战术大师,当他驾临曼城,几乎全英媒体都在憧憬他将如何引领风潮。联赛6连胜开局之时,曼城的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从边后腰到门将参与传球组织,不只是会tiki-taka的西班牙人为英超带来不少新鲜战术。此役为应对孔蒂的343,瓜帅特意把球队阵型改为与前者相似。可曼城多能不如切尔西专精,结果表明蓝军才是当今英超3后卫的极致。在榜首5强之中,切尔西是对首发阵容调整频率最低的球队,14轮以来只更改过8人次。这足以证明蓝军阵容的稳定。当然在9月24日0比3惨败于阿森纳之前,孔蒂的球队还在遵从穆里尼奥时代的传统,采用4后卫体系。

“3后卫、4后卫不是关键,重要的是能量身裁衣。”这是意大利人初到斯坦福桥时的承诺,输给枪手后他强力纠正,让蓝军改打3后卫。没有照搬其在意大利国家队执教时使用的352,孔蒂找到了最适合切尔西队员发挥的343。从本场来看,孔蒂对球队的改造可以说胜过了变化多端的瓜迪奥拉。胜利甚至还可以让人得出蓝军引援更胜一筹的结论,因为压哨引进的大卫·路易斯和马科斯·阿隆索都在此役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其中前者解围不断,最后还惹恼了阿圭罗。而身为左翼卫的后者虽然一度被曼城视为是主要攻击目标,但其送给阿扎尔的助攻极为漂亮,让蓝军10号彻底锁定3分。

说到助攻,不得不提此役重回先发阵容的法布雷加斯。由于马蒂奇因伤缺阵,本季此前总共只出战过87分钟联赛,且两个月多没参加过正式比赛的西班牙人终于重见天日。他精准的长传助攻让人想起蓝军辉煌的2014-15赛季,也让人想起对面亚亚·图雷解封便梅开二度的一幕。论“过气大牌”的再利用,孔蒂亦不输瓜迪奥拉。当曾经为球队带来联赛冠军的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组合再度闪耀,蓝军自然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扳平比分的破门让科斯塔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11粒。

在上周末之前,这位巴西出生的西班牙中锋与阿圭罗并列英超射手榜首位,所以此役亦是金靴之战。和比赛的结果一样,来访的客人取得完胜,不仅在数据上,也在气势上。科斯塔有一粒进球,威廉的反超球则来自他的助攻。如是,蓝军19号本季英超已有11球5助,16次制造进球数据列英超第一。而阿圭罗的收获只有一张红牌,并引发了双方球员在终场前不久的大规模冲突。当时已被替换下场的科斯塔曾上前劝架,这与西班牙人过往总是挑起事端的形象大相径庭。不过科斯塔的淡定很容易理解,己方已然居高临下,自然容易保持气度。

曼城阵容(3421):布拉沃/斯通斯(78’伊希纳乔)、奥塔门迪、科拉罗夫/赫苏斯·纳瓦斯、费尔南迪尼奥、京多安(76’亚亚·图雷)、勒罗伊·萨内(69’克利希)/德布劳内、大卫·席尔瓦/阿圭罗

切尔西阵容(343):库尔图瓦/阿斯皮利奎塔、大卫·路易斯、卡希尔/摩西、坎特、法布雷加斯、马科斯·阿隆索/佩德罗(50’威廉)、迭戈·科斯塔(85’查洛巴赫)、阿扎尔(90+4’巴舒亚伊)

专精切尔西大于多能曼城!孔蒂完胜瓜迪奥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