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猛龙进攻凭啥媲美勇士 一人复出后或更恐怖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作者/KevinPeltonESPN撰稿人)勇士或许打出了NBA历史最棒的进攻,但近10场比赛,猛龙的进攻丝毫不输勇士,在没有MVP级别球星的情况下,他们依然轰出了联盟顶级的进攻。猛龙是如何做到的?

揭猛龙进攻凭啥媲美勇士 一人复出后或更恐怖

揭猛龙进攻为何能跟勇士媲美

近10场比赛,猛龙进攻效率(每100个回合得分)高达117.6分,跟勇士一起碾压联盟其他球队。本赛季猛龙的进攻效率跟勇士一样,都超过了2009-10赛季的太阳,那支太阳的进攻效率是自1973-74赛季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不是偶然,从2014-15赛季至今,猛龙进攻效率108.2分,同时间段第3位,仅次于勇士和快船

猛龙打出如此高的进攻效率,方式跟其他进攻强队不同。2014-15赛季至今,进攻效率也杀进前5的勇士、快船、骑士马刺,有效命中率分居前4位。而猛龙这一数据只排名第8位,有5支进攻效率比他们低的球队反而在他们前面。同时间段,猛龙三分出手只排在第14位,命中数排在第8位。

猛龙弥补外围投射靠的是进攻的均衡,他们的进攻四要素(有效命中率、造罚球、进攻篮板率、失误率)都排进了联盟前10位,从2014年至今猛龙独一份。在此时间段,除了有效命中率,猛龙其他三要素全部超过勇士。特别是他们的造罚球能力,同时间段只有森林狼略胜猛龙。

本赛季,猛龙的投射表现非常好,他们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8.9%联盟第2位仅次于马刺,两分球命中率51.5%联盟第4位。精准的投篮再结合均衡的进攻,这是猛龙打出超高进攻效率能跟勇士掰手腕的主因。

猛龙能否保持下去?这是很有趣的一点,因为在德罗赞状态回到正常水平后,猛龙的进攻效率反而提升。前10场比赛,德罗赞场均轰下33.2分,两分球命中率55.1%。但近10场,德罗赞场均得分跌到了22.6分,两分球命中率为45.2%,跟上赛季差不多。德罗赞赛季初大爆发时,正好是洛瑞和帕特里克-帕特森三分失准时。在那之后,德罗赞虽然状态下滑,但洛瑞三分命中率达到惊人的53.7%,帕特森达到48.9%,卡罗尔和泰伦斯-罗斯也都超过了4成。近10场比赛,猛龙三分命中率高达46.2%。

接下来,猛龙最可能下滑的是两分球命中率,本赛季他们这一数据为42.3%,上赛季为37.7%联盟倒数第5位。倘若萨林杰复出,猛龙首发四号位应该会在进攻端做出更大贡献,因为现阶段当西亚卡姆在远离篮下的位置时,对手根本不重视他。

当西亚卡姆在场,猛龙每100个回合少得2.1分,萨林杰是个技术流内线,他能让猛龙避免陷入进攻端4打5的局面,这会令猛龙首发五人组更具威胁。

当然,哪怕萨林杰回归,猛龙的进攻效率依然难以保持现在的水准,可是,哪怕他们可能无法打出NBA历史上最棒的进攻,他们依然已经证明,他们的进攻属于联盟顶级。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揭猛龙进攻凭啥媲美勇士 一人复出后或更恐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