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夺冠悬了!3分制以来巴萨差6分从未反超皇马

夺冠悬了!3分制以来巴萨差6分从未反超皇马

3分制以来巴萨(官网 数据) 差6分从未反超皇马(数据)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西班牙国家德比已经结束,皇马凭借着拉莫斯的头球得分逼平巴萨,继续以6分力压巴萨位居第一。虽然6分是个不小的差距,但是巴萨球迷们却认为在未来的24轮联赛中,巴萨依旧有机会逆转皇马夺得西甲。而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根据历史数据得出的结论却一定让巴萨球迷有些失望,这家媒体表示,自从西甲由2分制改为3分制以来,巴萨还从来没有在落后皇马6分的情况下夺冠。

巴萨与皇马是西甲联赛的两支超级豪门,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西甲冠军的争夺一般都是在两队之间展开。过去的两个赛季,巴萨连续两年获得冠军,而在新赛季,皇马一骑绝尘,在西甲14轮之后以6分的优势领先巴萨位居首位。

巴萨是否还能夺冠?如果从理论上讲并非没有机会,毕竟联赛还有24轮要踢。在1928-1929赛季,巴萨曾经在联赛中落后皇马7分,但是凭借着一波连胜,巴萨逆转皇马夺得西甲冠军。在1991-1992赛季,巴萨同样上演过逆转皇马夺冠的好戏,在那个赛季的前14轮之后,巴萨落后皇马8分,而最终巴萨在克鲁伊夫的带领下力压皇马赢得西甲。这是巴萨历史上落后皇马6分以上时成功逆转皇马登顶西甲的例子。

但是《马卡报》通过分析历史数据却认为巴萨很难翻盘皇马夺得本赛季的西甲冠军。上面这两个赛季的逆转,西甲还是2分制,而自从西甲由2分制改为3分制以来,巴萨还从来没有在落后皇马6分后逆转夺冠的纪录。相反,皇马在西甲改为3分制以来却在落后6分的情况下完成了对巴萨的反超夺冠(2006-2007赛季)。

(踏雪无痕)

夺冠悬了!3分制以来巴萨差6分从未反超皇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