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神若打全场可超81分? 飞侠也曾拒刷垃圾分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勇士主场迎战步行者,最终他们以142-106大胜对手,而汤普森只用了29分钟拿到60分,外界纷纷猜测,汤神如果打满全场是否能超81分?但这种假设毫无意义。

汤神若打全场可超81分? 飞侠也曾拒刷垃圾分

汤普森爆砍60分

在这一夜,所有球迷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了汤普森身上,这个神奇的男人在半场轰下40分,三节拿到60分,让人见证了罕见的超级飙分秀。

将时光拉回到1962年3月3日,当时效力费城勇士的张伯伦在对阵尼克斯一战打满48分钟,63投36中,罚球32罚28中,狂轰100分和25个篮板,单场100分,这个纪录至今无人能够打破。

有传闻曾表示,勇士主教练当场的战术就是要求队员们不停给张伯伦喂球,于是制造了这样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纪录,在这场比赛里,勇士也是这么做的,虽然科尔并没有授意球队,但在汤普森首节找到手感后,全队开始为他传球,到了第二节,汤普森连续飙中三分时,比赛变成了汤神1打5,加之大比分领先,娱乐的因素逐渐替代了比赛本身,以至于到了第三节,勇士已经开始“明目张胆”打造汤普森之夜,目的就是为了促成一个纪录。

对于汤普森这样的超级射手而言,他的刷分能力早已得到过证明,当年对阵国王单节37分就已经足够震撼,而这一夜,当汤普森找到手感时,他几乎是防不住的。

当汤普森拿到个人第54分打破生涯纪录时,他自己也高举双臂庆祝,而当拿到60分时,现场的欢呼声已经达到极值,只是,仅仅过了1分钟,汤普森就被换下,接受全场球迷的膜拜,此时勇士领先优势达到35分。

只用了29分钟,汤普森就拿到了60分,而当年,科比拿到60分的最快纪录是33分钟,对此外界也纷纷开始猜测,汤普森如果能够出战第四节,是否会打破科比当年的81分纪录?

但这样的假设并无太多意义,因为世间本就没有假如。

科比81分之夜也是有背景的,当时猛龙在上半场一直压制湖人,全队上下,除了科比之外,无人能得分,这才让当时的科比化身赵子龙,提起龙胆亮银枪,跨上白龙马,开始一人冲杀敌阵,到了下半场,比赛完全变成科比一人对抗猛龙,他帮助球队从落后到反超,但即便如此,当时第三节结束,湖人只领先6分,这需要科比继续战斗下去。于是,飞侠上演了最神奇的篇章,轰下81分,换句话说,科比是被逼的,从而促成了个人英雄主义最神奇的篇章。

而这一场呢,勇士早早打花了对手,而且球队兵多将广,汤普森显然没有再上场的必要,刷分也是有底线的,如果继续刷下去,那就不是无敌,而是变成无耻了。

对了,顺便说一下,在科比拿到81分之前,他曾在对阵小牛一战三节轰下62分,一人超过小牛全队(61分),但当时湖人前三节就领先34分,所以,末节科比也自然没有必要上场了。

拒刷垃圾分,这是一名超级巨星应有的准则,即便汤普森刷到70-80分,又有何意义?这反倒没有29分钟60分价值高,至少,汤普森也是NBA历史上首位在30分钟以内拿到60+的球员,这已经是足够伟大的纪录。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汤神若打全场可超81分? 飞侠也曾拒刷垃圾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