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战绩差悍腰成替罪羊 但主帅队友都信任他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文/ANDY MITTEN, ESPN作者) 在上赛季曼联的某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有媒体记者公开质疑时任红魔主帅范加尔的用人决定,当时荷兰老帅回答道:“在比赛之后,你们总是能够轻而易举的提出这样的问题。然而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却必须在赛前就做出决定。”本赛季巴塞罗那战绩欠佳,在加泰罗尼亚豪门一场未能取胜的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恩里克也以类似的一种方式回应过记者的诘难。

曼联战绩差悍腰成替罪羊 但主帅队友都信任他

费莱尼上场2分钟就送点

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只有连续不断的胜利,才能让越来越苛刻的球迷感到满意。本赛季英超首轮曼联客场挑战伯恩茅斯,穆里尼奥排出的首发阵容便不被外界所欣赏,不过红魔在前3轮联赛中保持连胜,因此外界也没什么可指摘的。在客场挑战埃弗顿之前,曼联最近一次客场作战是对阵斯旺西城,当时球迷们对于穆里尼奥的首发安排感到愤怒,但是红魔最终3-1客场告捷。

不过,在客场挑战埃弗顿的英超联赛中,曼联再次在比赛尾声阶段失球,并且将到手的3分拱手送出,这下红魔死忠们不干了。很多人都无法理解一点,那就是为什么在比赛最后5分钟穆里尼奥要换上费莱尼,人们甚至认为,这名比利时中场根本就不配为曼联效力。在古迪逊公园球场,费莱尼度过了成功的5个赛季,然而在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中,他在读秒阶段送给老东家埃弗顿一粒点球,赛后,之前所有那些围绕这位比利时国脚的争议卷土重来。

穆里尼奥之所以换上费莱尼,是因为他希望这名身材高大的比利时中场能够减少对方长传疾攻给本队带来的威胁。在该场比赛中,曼联占据了明显的上风,然而红魔的领先来得殊为不易,穆里尼奥希望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守得一场小胜。令人遗憾的是,曼联主帅的如意算盘,再次落了空。

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他们都倾向于在球队战绩欠佳的时候找到一个替罪羊,而费莱尼则经常扮演这样一个角色。费莱尼非常倒霉,他效力于曼联的这几年,正是红魔处于低谷当中的几年,他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岁月,长期伴随着嘘声和倒彩。在曼联客场挑战埃弗顿的比赛中,费莱尼甚至从太妃糖死忠那里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因为主队球迷始终没有忘记这名比利时中场在古迪逊公园球场的优异表现,没有忘记他让球队赚得了不菲的转会费。虽然费莱尼为了加盟豪门,为了赚到更多的薪水而离开了埃弗顿,然而太妃糖死忠依然记着他的好。

费莱尼在曼联也有表现出色的时候,他渴望让那些指责他不配穿上红魔战袍的人闭嘴。然而一旦无法发挥出较高的水平,那么这名比利时中场总是要承受比其他队友更多的攻击和谩骂。不过,球迷的看法显然无法影响费莱尼在曼联的地位,几位主教练都对这名比利时中场评价颇高,他在曼联的队友也都给予他正面的评价。

在主教练眼中,费莱尼是一个战术纪律严明的球员,他总是能够按照教练员的安排去踢比赛。在古迪逊公园球场,曼联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然而红魔少拿分数绝对不是费莱尼一个人的责任。实际上,在费莱尼上场之前的15分钟,曼联便已经开始收缩阵线,这与两周前红魔主场迎战阿森纳的过程一般无二。最终,曼联在这两场比赛里都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逼平,放任对手进攻让红魔吃尽了苦头。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曼联是因最后10分钟被对手进球而失分最多的球队,红魔已经以这样一种方式少拿了7分。曾几何时,弗格森麾下的曼联总是能够在比赛最后阶段攻入致胜进球,为此英国媒体甚至将那一时间段命名为“弗格森时间”,然而现在红魔却成为了读秒绝杀的受害者。毫无疑问,一系列的读秒失球,必定会让穆里尼奥治下的曼联付出惨痛的代价,英超冠军已经离他们越来越远。

英超联赛前14轮战罢,曼联获得的平局,比他们拿到的胜利还要多,时至今日,红魔仅仅排在积分榜第6位。与前任范加尔相比,穆里尼奥同期少拿了7分,目前曼联比领头羊切尔西(数据)少13分。自从9月以来,曼联还从未在客场取得过连胜;在8月份之后的11轮英超联赛中,红魔更是仅仅赢了2场。时至今日,曼联依然还从未击败过任何一支排名积分榜上半区的球队;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红魔距离积分榜前四名,居然比一周前还更近了一步。

毫无疑问,曼联近来的表现是非常平庸的,那些历来仇视红魔的人们,看起来将再次笑到最后。此时此刻,很多曼联死忠无疑是异常痛苦的,但是他们应该怎么做呢?指望俱乐部把穆里尼奥炒掉,还是继续对狂人保持耐心、坚信他早晚能够把球队带上正轨?

很明显,曼联球迷依然是支持穆里尼奥的,因此尽管带队成绩欠佳,然而狂人依然没有失去人心。当然,球迷们虽然支持穆里尼奥,但是他们依然对于球队的表现忧心忡忡,他们希望穆里尼奥这样一位冠军级教练员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实际上,穆里尼奥在曼联的工作绝非一无是处,至少红魔的比赛场面已经比上赛季好了太多。一年前的今天,曼联与西汉姆联战成了0-0平,当时红魔死忠已经不再关注球队的成绩了,他们只希望自己所钟爱的球队能够重新擎起进攻大旗,并且踢出精彩绝伦的攻势足球。

在执教曼联期间,范加尔仅有屈指可数的几场比赛让球迷满意,这其中便包括上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挑战沃尔夫斯堡一役,是役红魔的表现让球迷们回想起了多年之前球队纵横捭阖的峥嵘岁月。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最终曼联客场2-3输掉了那场比赛。

近来穆里尼奥反复强调指出,他对曼联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每一名球员都按照他的要求踢出了精彩的足球。在穆里尼奥看来,每一个曼联的对手都在摆大巴,他们都只能通过快速反击与红魔周旋。不过穆里尼奥或许忘记了,2010年他之所以能够率领国际米兰夺得欧冠大耳杯,靠的就是他近来所频繁抨击的那种足球风格。

曼联球员对于穆里尼奥近期的言论感到满意,至少狂人没有像一个月之前那样在媒体面前公开谴责麾下弟子们的发挥。曼联球员坚信,虽然目前球队距离积分榜榜首越来越远,然而只要能够继续踢出精彩的比赛,那么球队的状况肯定会逐渐好转起来。在客场挑战埃弗顿的比赛中,伊布射入了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那是瑞典塔神在本赛季的第12球;埃雷拉曾经在古迪逊公园球场射中对方的门框,实际上他完全有机会将比分改写成为2-0;而德赫亚则发挥出了他最近几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准。

当然,也并非是每一名曼联球员都表现优异:是役上半场,罗霍双脚飞铲对方球员伊德里萨-古埃耶,但是这名阿根廷后卫的运气不错,当值主裁判只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此外,博格巴依然没能发挥出外界所希望他能够达到的高度,他依然无法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影响比赛的走向。

穆里尼奥肯定看到了球队在比赛中所踢出的这些积极的方面,赛后他强调指出,在目前这个时点之上,球队的表现比结果更加重要,当然,狂人这样的言论与其一直以来的观点和看法背道而驰。

虽然曼联在英超赛场上迟迟无法取得好成绩,然而红魔在联赛杯、欧联杯中却运气不错,至少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球队所取得的成绩还算令人满意。本周中,曼联将赴客场挑战卢甘斯克,这是欧联杯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在之前的两场客场比赛中,曼联先后输给了费耶诺德和费内巴切,本轮只要红魔能够从客场带回1分,便能铁定晋级欧联杯淘汰赛。

(宁远)

曼联战绩差悍腰成替罪羊 但主帅队友都信任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