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联成英超被绝杀王 4战少拿7分红魔怎么了?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文/ARINDAM REJ, ESPN作者)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曼联是因在比赛最后时刻丢球而失分最多的球队。现在的红魔到底是怎么了?

曼联成英超被绝杀王 4战少拿7分红魔怎么了?

穆帅到底冤不冤?

在英超联赛前14轮比赛中,曼联已经因为在最后时刻丢球而少拿了7分。在所有曼联惨遭绝杀进球的比赛中,红魔有3场从赢到平,有1场从平到输。在3场被对手逼平的比赛里,曼联都是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10分钟比赛。

曼联功勋后卫加里-内维尔曾经谈到过曼联屡遭绝杀进球的问题,这名红魔名宿明确表示,“这支球队总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失球”,“穆里尼奥肯定会为曼联的软弱而感到震惊,红魔总是无法杀死比赛”。以下是曼联因比赛最后时刻丢球而失分的几场比赛。

9月18日:沃特福德 3-1 曼联

绝杀球:苏尼加(83分钟),迪尼(90分钟)

在该场比赛开战之前,穆里尼奥与曼联的蜜月期便已经结束,而是役也成为了红魔的连续第三场失利。上半场第34分钟,卡普埃为主场作战的沃特福德首开纪录;下半场第62分钟,拉什福德的近距离攻门一度将比分扳成了1-1平。不过,曼联在最后10分钟连丢两球,并最终客场1-3告负。

由于卢克-肖始终无法盯死对方的右边锋诺尔丁-阿拉巴特,同时曼联也渴望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因此穆里尼奥用荷兰边锋德佩替下了卢克-肖。令人遗憾的是,德佩未能在进攻中帮助曼联,反而让红魔在左后场露出了破绽:第82分钟苏尼加替补登场,在不到1分钟之后,这名哥伦比亚边后卫便帮助沃特福德再次将比分超出,当时他接到阿巴拉特右路倒三角传中后施射中的,2-1;伤停补时阶段,费莱尼在禁区内放倒苏尼加,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迪尼操刀主罚命中,3-1。

10月2日:曼联 1-1 斯托克城

绝杀球:乔-阿伦(82分钟)

在该场比赛中,曼联彻底掌控了局面,斯托克城门将李-格兰特在本方球门线前忙的不可开交。在曼联的压制之下,斯托克城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红魔由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马夏尔率先进球。

不过在比赛尾声阶段,德赫亚的失误导致曼联痛失3分:当时斯托克城球员格伦-约翰逊禁区外大力攻门,德赫亚倒地扑救却未能抓稳皮球,后排插上的乔-阿伦近距离补射攻门得手,帮助客队将比分扳成了1-1平。在失球之后,穆里尼奥立刻换上了德佩,然而这名荷兰边锋再度让所有人失望。在比赛最后时刻,博格巴一度射中门框,可惜曼联已然无力回天。

11月19日:曼联 1-1 阿森纳

绝杀球:吉鲁(89分钟)

在该场比赛之前,曼联一度看到了挤进积分榜前四名的希望。本赛季阿森纳无疑是英超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然而是役曼联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不过令人遗憾的是,穆里尼奥的球队似乎总是无法将优势转化为最终的胜势,上半场曼联围攻阿森纳,然而比分依然是0-0。直到下半场第68分钟,马塔的进球才帮助曼联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

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穆里尼奥用施奈德林替下了马塔,看起来狂人希望守得一场小胜。不过,阿森纳最终还是将比分扳成了1-1,当时替补登场的张伯伦右路突破拉什福德的防守之后送出精准传中,枪手另外一名替补球员吉鲁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就这样,曼联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

12月4日:埃弗顿 1-1 曼联

绝杀球:雷顿-拜恩斯(89分钟)

在客场挑战埃弗顿之前,曼联已经呈现出了明显的上升态势:红魔曾经在欧联杯小组赛中4-0狂胜费耶诺德,也在联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4-1大胜西汉姆联,不过在古迪逊公园球场,曼联再次被打回原形。上半场伊布吊射帮助穆里尼奥的球队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然而虽然埃弗顿表现欠佳,但红魔始终无法彻底杀死比赛。

第83分钟穆里尼奥用拉什福德换下了马夏尔,曼联主帅希望球队能够在最后时刻通过快速反击威胁对手。不过,另外一名替补球员费莱尼没能将穆里尼奥的战术指导思想变为现实,这名比利时后腰在禁区内犯规,拜恩斯操刀主罚点球命中,曼联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比分。

结论

可以肯定的是,注意力不集中、精神力量不够强大、体能状况欠佳、球员过于疲劳,这些都是曼联经常在比赛尾声阶段被对手攻破球门的原因。此外,其他球队的替补球员总是能够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然而曼联的替补却总是给球队挖坑,这也是红魔经常在最后时刻丢球的原因。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曼联的4场比赛中,有3场是发生在一周双赛之后的周末,只有主场对阵阿森纳是一个例外。这一事实足以证明,疲劳是导致曼联经常在最后时刻掉链子的重要原因。

在换人方面,穆里尼奥总是在比分领先之后倾向于换上防守型球员,然而很多时候他都无法实现自己的战略构想。迟迟无法杀死比赛在前,主动后撤服软在后,本赛季以来,曼联总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从赢到平、从平到输。

(宁远)

曼联成英超被绝杀王 4战少拿7分红魔怎么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