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出不能撸串吃火锅 张培萌:鱼香肉丝不要肉

[摘要]火锅、瓜子、烧烤等都被列为运动员外出就餐不能吃的食谱里,这下可难为坏了我们的运动员。举重运动员杨哲表示,“那把饭戒了吧。”

外出不能撸串吃火锅 张培萌:鱼香肉丝不要肉

运动员要和对手斗和伤病斗,还要和他们最不愿意沾染的敌人——兴奋剂斗。

这几天,很多运动员都贴出了一张图,是运动员外出就餐禁用食品的提示板。版面上列举了众多运动员外出就餐时不能吃的食品,其中有:丁香(香料)、甘草、莲子、莲子心、火腿肠、肉松、午餐肉、夫妻肺片、火锅、各种卤菜、动物内脏、烧烤、炒货(瓜子)、猪牛羊肉、释迦水果、红牛(饮料)。

很多运动员看到后,都有一肚子的辛酸泪。百米飞人 张培萌用调侃的方式表达,他说以后外出就餐被问“先生您有什么忌口?”时,就只能回答:“鱼香肉丝不要肉!”

一位柔道选手看到图后表示,“瓜子不让磕了,啤酒不让喝了,以后出去到饭店都不能闻味道了。现在运动员真的是最苦的,以前感觉还挺幸福的。”

举重运动员杨哲表示,“那把饭戒了吧。”

话语中,流露着他们的无奈。本来运动员外出的机会就少,他们大多数时间都浸泡在训练场馆。而外出就餐就更是一件奢侈的事情,现在为了严防兴奋剂,出台了更详细的一套的外出就餐规范,这也让运动员外出就餐可供选择的范围更少。确实,在以往,因为运动员外出就餐不慎引发的兴奋剂事件也不在少数:链球选手张文秀在仁川亚运会获得的金牌,因为被查出尿样含有禁药成分而被取消。原因是因为她“可能出发前在北京首都机场吃牛肉面”所致;宁泽涛也在2011年因为查出服用“瘦肉精”而遭到一年禁赛的处罚。

最近半年,兴奋剂事件屡被曝光,对运动员造成了不利的影响。为了纯洁备战,严防兴奋剂事件,只能严格控制运动员饮食。没办法,谁也不愿意因一时贪嘴,而给自己带来说不清道不明的麻烦,到时候吃亏的还是自己。

(编者注: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读者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