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领跑黑马紧随 疆辽下滑

[摘要]《腾讯CBA实力榜》是腾讯CBA频道根据CBA各个球队近期表现及实力推出的一档原创栏目。务求最真实的反映CBA各队实力。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领跑黑马紧随 疆辽下滑

广厦11连胜领跑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2016-17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五周战罢,根据第五周各支球队战绩和表现,腾讯体育为您评出第五周实力榜。积分榜领头羊广厦男篮位居榜首,“最大黑马”上海男篮痛击夺冠热门新疆男篮,排名再次升到第二位。9连胜的广东男篮已经来到第三位,两支夺冠热门新疆和辽宁则分列第四和第五。同曦男篮更换内线外援之后飙升四位,而北控和八一则分别排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

1.广厦 上升1位

积分榜领头羊广厦男篮上一周继续着全胜战绩,已经豪取11连胜。常规赛打到现在,广厦男篮场均能够轰下114.29分,是整个联赛攻击火力最强的球队,上一周对阵实力并不很强的三支球队,他们场均赢下对手25分,胜负毫无悬念。广厦男篮外线外援福特森扮演了球队大脑的角色,上一周他不仅场均得分达到30+,并且可以送出9.7次助攻,在盘活全队进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上海 上升1位

“最大黑马”上海男篮上一周取得全胜战绩,连胜场次已经达到7场,与积分榜头名的广厦男篮同为13胜1负。真正让上海男篮展现强大实力的是对阵夺冠热门新疆一役,上海轰下122分,大胜对手25分。除了后场土洋双枪刘晓宇和弗雷戴特继续出色发挥,上海男篮的内线外援亚布塞莱也显示出了不俗水准,对阵新疆一役两分球9投8中拿到26分、14个篮板。本赛季,上海男篮的异军突起,有可能打破赛季之前外界预测的争冠格局。

3.广东 上升2位

老牌劲旅广东男篮经过赛季之初的萎靡之后,重新回到争冠行列,他们以一波9连胜攀升至积分榜第3位,过去一周他们取得全胜战绩的同时,还在客场击败了宿敌北京男篮。广东男篮阵中两员大将复苏,男篮队长周鹏上一周场均贡献18分,改变了球队本土球员支撑不足的状况,内线外援布泽尔攻击命中率明显提高,也基本不拖球队后腿。

4.新疆 下降3位

夺冠热门新疆男篮似乎正面临着新一轮的低谷,在与“最大黑马”上海男篮的对话中遭到完败,上一周另外两场比赛,在与福建和四川的较量当中也没有显示出非常明显的优势。顶替布拉切出战的内线外援本特尔上周表现不佳,场均只有11.3分进账,一共投出16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本特尔的平庸发挥严重影响了球队战斗力。此外,新疆阵中本土球员的高输出也并不稳定,现阶段他们已经严重缺乏“冠军相”。

5.辽宁 下降1位

上赛季亚军辽宁男篮再度陷入了开局慢热的怪圈,对阵青岛男篮的比赛,辽宁最多落后对手19分,依靠下半时比赛的疯狂反扑才逆转比赛,对阵山东男篮的比赛他们也是后程发力,但最终没能翻盘。兰多夫腿部拉伤,让原本缺兵少将的辽宁男篮在用人方面面临着更大困难,与此同时,本土外线和锋线的表现又不够给力,当家后卫郭艾伦上一周场均出现4次失误,让球队进攻端蒙受损失,担当锋线的丛明晨和刘志轩两人三场比赛一共才拿到20分,他们急需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

6.北京 上升1位

北京男篮上一周三场比赛胜负都在毫厘之间,他们顽强地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展现了一支曾经冠军球队的韧性。核心球员马布里再一次表现超级外援的统治力,在对阵广东和深圳的比赛中都有关键表现。北京本土球员的复苏让他们保持较高的水准,本土头号球星孙悦在对阵广东的比赛中命中6记三分拿到18分,险胜深圳的比赛北京有4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

7.深圳 下降1位

深圳男篮在上一周终结了连胜脚步,他们在客场以1分差距不敌北京。球队后场核心帕戈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进攻端大爆发,砍下加盟深圳以来个人新高的40分。深圳男篮在本赛季前半段保持在前8名的主要原因是阵中本土球员发挥出色,大胜山东一役有5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要想继续屹立强队之林,本土球员需要持续稳定表现。

8.山东 上升1位

单外援作战的山东男篮正面临着困难时期,除了诺里斯-科尔伤退、新外援普莱斯还没能及时顶替出场,本土内线核心陶汉林陷入“兴奋剂风波”,复出时间未定,给山东内线排兵布阵带来很大影响。单外援作战和内线悍将缺阵的情况下,本土锋线丁彦雨航扛起了球队进攻大旗,场均能够拿到31.7分,是球队单周拿到两场胜利的重要功臣。

9.江苏肯帝亚 下降1位

上一周江苏肯帝亚男篮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目前以7胜7负位列积分榜第11位,仍然处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行列。江苏肯帝亚核心球员布鲁克斯进攻端非常高效场均可以拿到34.3分,主帅兼队员的胡雪峰上一周场均能够送出3次助攻,为盘活全队进攻做出贡献。不过,在与积分榜领头羊广厦的比赛中,江苏肯帝亚还是显现出与第一集团强队之间的差距。

10.山西 上升2位

山西男篮在过去一周表现不够稳定,虽然在同级别实力球队较量中战胜卫冕冠军四川男篮,但是输给积分榜后三位的同曦的比赛,多少令外界感到失望。内线外援戴勒姆波特在连续两场砍下25+之后,面对同曦的比赛中发挥欠佳,20投3中只有8分进账,要想成为实力更高层次的球队,山西需要戴勒姆波特更加稳定高效的发挥。

11.吉林 下降1位

此前势头一直很猛的吉林男篮上一周表现不尽如人意,他们输给了积分榜倒数第二位的八一男篮,八一男篮到目前为止只取得了两场胜利。现在看来,吉林男篮三外援的捏合程度还有待提高,他们似乎无法做到同时爆发,尤其是惜败单外援山东的比赛,后场得分强人布10投2中仅得到6分。

12.四川 下降1位

卫冕冠军四川男篮上一周只取得了1场胜利,在与季后赛席位竞争对手山西的比赛中惜败,之后又客场不敌实力强劲的新疆男篮。四川男篮仍然没有解决“鹰王”约什-史密斯外线浪投的问题,上一周三场比赛他一共投出了27记三分球,命中率却不足三成。目前看来,约什-史密斯在四川男篮战术体系中的作用不如哈里斯,这是造成他们战斗力下滑的重要原因。

13.青岛 位次不变

上一周青岛男篮输掉了两场比赛,但仍然展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尤其是客场1分惜败辽宁的比赛,他们曾一度领先对手19分之多。在与外援齐整的福建男篮的较量中,青岛更是拿下一场关键胜利。除了核心球员琼斯发挥稳定之外,本土头号得分点张骋宇场均拿到15.7分,为球队进攻端带来巨大支撑。

14.同曦 上升4位

在更换了内线外援、迎回伤愈复出的外线外援之后,同曦男篮重新走上正轨,他们上一周一拿到了两场胜利,其中还包括战胜实力不俗的山西男篮,要知道到目前为止同曦一共才拿到3场胜利。顶替布莱尔的CBA“老熟人”迪奥古场均可以拿到33.7分和11.3次助攻,让球队内线攻防两端实力升级,外线外援康宁汉姆回归之后逐渐找到状态,战胜山西一役他命中了6记三分拿到38分。

15.天津 下降1位

天津男篮上一周三场比赛全部失利,他们已经遭遇5连败。尽管拥有三名外援,但是天津男篮的竞争力仍旧不是很强,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本土球员为球队做出的贡献是在太少,常规赛打了14轮,天津男篮阵中没有国内球员得分上双,场均得分最高的张智涵也只有8.8分,这就只有在三外援全面爆发的时候,他们才有可能战胜实力强劲的对手。

16.福建 上升1位

外线外援拜克斯的伤愈复出,让福建男篮迎回了齐整阵容,他们终于可以不再单外援作战,尽管上一周三场比赛全部失利,但是他们仍然展现出了一定的竞争力,尤其是与实力强劲的新疆男篮鏖战到最后一节。刚刚伤愈的拜克斯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调整状态,对阵青岛一役,他15投3中仅拿到8分,如果不是他发挥失常,福建可能更加接近胜利。

17.广州 上升2位

外援大患血的广州男篮终于在上一周拿到了开赛季以来的第二场胜利,此外,在与实力强劲的北京男篮的对阵中,广州展现了一定的竞争力。过去一周广州两位本土内线范子铭和郑准完全被激活,1998年出生的范子铭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7.7分,郑准则有场均14分进账,不过广州男篮两名新外援的表现不够稳定,制约了球队近一步提升。

18.浙江 下降3位

浙江男篮上一周3场比赛全部失利,在本土球员实力有限的情况下,内线外援没有强力表现,让球队竞争力无法提升,拉兰上一周场均只有13.3分,在进攻端给球队做出的贡献非常有限。

19.北控 下降3位

上一周北控男篮遭遇3连败,并且场均输给对手20分,北控男篮目前是联赛中防守失分最多的球队,场均失分达到112.93。此外让北控难逃弱队命运的是,球队阵中没有一位称得上是高水平的本土球员,目前他们只有王振宇一人场均得分在两位数,在与强队交手时,阵容厚度明显不足。

20.八一 位次不变

实力偏弱的八一男篮在上一周取得了一场宝贵胜利,他们战胜了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吉林男篮。但平心而论,八一男篮仍然是整个联赛实力最弱的球队。目前球队的最大亮点在于两位内线新星的出色表现,1996年出色的邹雨宸场均能够拿到17.7分,1997年出生的付豪在战胜吉林一役豪取26分、10个篮板。不过,没有外援仍然让八一男篮缺乏竞争力。

(萤火虫)

腾讯CBA实力榜:广厦领跑黑马紧随 疆辽下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