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脑后长眼!库里助飞杜少 变身魔术师甘做绿叶

腾讯体育12月6日讯 勇士今天在主场以142-106大胜步行者,拿到2连胜。斯蒂芬-库里出战29分钟,10投4中,三分球7投2中,罚球4罚3中得到13分、11个助攻、4个篮板、2次抢断、1个盖帽,在场效率值+24分。别看库里今天手感一般,但依旧抢镜不少,他的11次助攻创赛季新高,之前最高是10次。

脑后长眼!库里助飞杜少 变身魔术师甘做绿叶

库里甘当绿叶送助攻

本赛季,在杜兰特到来后库里的数据有所下滑,但他场均依然拿下26.9分、5.7个助攻、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比上赛季略有下滑,但依然高达49.6%,场均命中4.2个三分。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并称水花兄弟,每次当汤普森手感滚烫,库里都会让出主攻手的位置,在幕后给汤普森做嫁衣。今天汤普森大爆发,库里甘扮绿叶。

可是,“绿叶”也分很多种,像库里这种就是存在感极强的“绿叶”。虽然很少出手,但库里每一个进球都很精彩。而且,库里送出了无数风骚的传球,简直像是“魔术师”附体。

首节杜兰特和汤普森火力全开,库里各种引领全场的传球,当步行者进攻打铁,库里接球后总是能发动一传,利用长传助攻帮队友快攻拿分,勇士首节拿到38分跟库里有很大关系。在突破中,库里接连完成拉杆上篮,非常精彩。

不过有意思的是,上半场库里最出彩的镜头不是在场上,而是在场边,当汤普森大爆发连续进球,库里在场边陷入疯狂,他做出了很夸张的庆祝动作,假装跑向球员通道要提前退赛,意思是比赛已经失去悬念可以提前打卡下班。

勇士大比分领先,库里根本无需火力全开。第三节,库里、格林、杜兰特完成经典配合。格林后场长传,库里回头看着球的飞行轨迹做出判断,在接到传球后,库里知道自己已经无法上篮,他手不停球,在没有回头的情况下送出脑后盲传,杜兰特从天而降完成空接暴扣,引爆全场。

末节,当汤普森打破个人得分纪录手感正热,库里不断传球找汤普森,帮他继续刷新纪录。在自己有机会的情况下,库里仍把球传给汤普森,帮后者投中三分将单场得分提升到57分,同时个人助攻达到11次,正式创赛季新高。甲骨文球馆陷入疯狂当中,库里在场边疯狂蹦跳,不断做出手势号召球迷送出更大的欢呼声。

最终,勇士在主场大胜步行者,回到连胜轨道。比得分,库里风头显然不如汤普森,但正是他的主动牺牲和不断传球才有了汤普森的60分里程碑之夜,勇士如今的气氛如此和谐,库里功不可没,这才是一个成熟领袖应有的气质。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脑后长眼!库里助飞杜少 变身魔术师甘做绿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