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王巡礼】英超第1天王!没他就没今天的曼城

【球王巡礼】英超第1天王!没他就没今天的曼城

金球英雄之阿圭罗

腾讯体育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6年金球奖将揭开悬念。包括C罗梅西在内的30位候选人将为2016年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展开争夺。腾讯体育独家推出《球王巡礼》,全面介绍每位候选人的特点和故事。今天为您带来的是效力于曼城(数据) 的阿根廷前锋阿圭罗。

姓名:塞尔吉奥-阿圭罗

金球奖历史:共四次入选金球奖候选名单

今年主要数据:2015-16赛季英超联赛30场打进24球

今年主要荣誉: 2015-16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016年“百年美洲杯”亚军

人物介绍:老马女婿已成往事,他是曼城崛起最大功臣

2006年夏天,年仅18岁的阿圭罗就登陆欧洲加盟了床单军团,而加盟马竞的第二个赛季就作为乌拉圭神锋迭戈-弗兰的锋线搭档在37场西甲联赛中取得了19球的惊人战绩,并获得了2007年的欧洲金童奖,是当时最为炙手可热的锋线新星。

【球王巡礼】英超第1天王!没他就没今天的曼城

在马竞获得欧洲金童奖的阿圭罗

然而彼时相较于天才球员,似乎他的另外一个身份更加引人注意,那就是他作为球王马拉多纳的女婿的身份。而显然阿根廷人也并不愿意一直生活在老丈人的光环之下,于是他做了职业生涯或许是最为重要的决定,在2011年的夏天离开了马德里这个成名之地,转战当时的英超新贵曼城来寻找新的挑战以打出自己的名号。

【球王巡礼】英超第1天王!没他就没今天的曼城

阿圭罗与前妻詹妮娜-马拉多纳

而蓝月亮也因为阿圭罗的加入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来到曼彻斯特的首个赛季就在34场联赛中贡献了23个进球,而23个进球中为重要的莫过于英超最后一轮补时绝杀女王公园巡游者,在最后时刻从同城死敌曼联的手中抢下了联赛冠军,这也是蓝月亮42年来获得的首座顶级联赛冠军,毫无疑问,这是阿根廷人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进球。

【球王巡礼】英超第1天王!没他就没今天的曼城

绝杀女王公园后激情庆祝的阿圭罗

相较于“好基友”梅西,虽然阿圭罗每个赛季没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进球总数,但却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比如2013-14赛季,由于伤病仅仅出战了23场联赛的阿圭罗依然打进了17粒进球,平均90.5分钟就打进一球的效率力压当时的欧洲金靴苏亚雷斯和C罗,堪称欧洲效率王,也在那个赛季再度帮助曼城加冕英超冠军。

阿根廷人的强势表现也征服了英格兰传奇前锋阿兰-希勒,后者直言不讳地声称,“英超只有一个世界级前锋,那就是阿圭罗”。

特点分析:无所不能的全能前锋

阿圭罗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各项能力都具备的全能前锋,头球、远射、盘带、无球跑动这些能力在前锋之中都属于顶级水平,尤其是他在射门之前的调整能力。阿圭罗虽然没有梅西那么灵活鬼魅的盘带,但是在禁区内接球、护球和摆脱对方球员防守之后射门的能力在当今英超或许无人能出其右。

【球王巡礼】英超第1天王!没他就没今天的曼城

阿圭罗强大的禁区内接球摆脱防守后的射门能力

同时,虽然只有1米72的身高,但阿圭罗的头球功力也十分出众,尽管身体条件不如很多高中锋,但是阿根廷人作为天生射手的灵敏嗅觉加上他出色的弹跳让他总能找到对方防守的空当而头球得手,上赛季阿圭罗还一度是英超进头球最多的前锋。

当然,此外阿圭罗超强的心理素质也让他总能在关键时刻屡立奇功,除了2011-12赛季最后一轮补时绝杀女王公园之外,曼城锋霸的另一神作就是2014-15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在主场对阵拜仁只有赢球才能出现的情况下,阿根廷人在德甲班霸面前上演帽子戏法,并且又是在补时阶段为蓝月亮献上绝杀,几乎以一己之力将球队从被淘汰的边缘拯救回来。

此外,全面的能力也注定了他有着非常强大的战术适应性,效力曼城期间无论是在433、4231还是442体系下,他总能取得不错的进球效率。不过在英超这个高强度对抗和他的身体素质而言,有一位锋线上的“僚机”对于发挥阿圭罗的实力或许更有帮助,曼城联赛夺冠的两个赛季,佩莱格里尼正是让阿根廷人先后与巴洛特利哲科内格雷多等人搭档帮助蓝月亮攻城拔寨。

今年虽然不是阿圭罗的幸运年,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没能取得满意的成果,但阿圭罗年年稳定高效的表现配得上金球奖的提名,相信阿KUN终有捧起金球的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