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车头俱乐部突然抛锚 前鲁能球员:痛心无奈

火车头俱乐部突然抛锚 前鲁能球员:痛心无奈

火车头退出职业足球

齐鲁网12月6日讯(闪电体育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赵献喆) 京铁火车头俱乐部(原天津火车头)因资金等原因宣布退出下赛季的中乙联赛。这家有着66年历史的老牌俱乐部将暂时告别职业联赛赛场,闪电体育记者采访了火车头俱乐部走出的球星,无不对此表示遗憾和无奈。

京铁火车头的前身是被誉为“中国阿贾克斯”的天津火车头俱乐部,球队成立于1950年,在66年的球队历史中成绩显赫,曾获得过天津市足球冠军,全国足球冠军和全国大企业足球冠军。

火车头俱乐部对中国足球青训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建队66年以来,球队为中国足球培养了大量人才。目前国内青训最为出色的山东鲁能也有多名球员产自火车头队,前鲁能门将杨程 97年进入火车头学习,苑维玮98年入队,鲁能93一代领军人物吴兴涵也出自这家青训机构。

火车头因资金问题退出职业联赛赛场,令人惋惜,作为当时最出色的青训学校之一,前鲁能门将现在的华夏幸福队长杨程谈起当年的往事,十分感慨:“(我)对火车头俱乐部有很深的感情,毕竟那是培养我的地方,那是把我从足球爱好者转变为职业运动员的球队。在火车头的经历对我来说很宝贵,如果将我的足球生涯比作完成学业,那么火车头生涯是我的高中、大学阶段。听到这个消息,很痛心,很遗憾吧。”

前鲁能后卫苑维玮对当年的火车头青训往事也记忆犹新,“我1998年初进入火车头,呆了两年多时间,后来我去了鲁能足校,应该说两家足校都是很好的青训培训机构。在天津火车头是边上学边踢球,而鲁能足校更系统、更规划,对于两家俱乐部我都有感情,一个是我入门学习的地方,一个则是我提高提升的地方。”

鲁能93小将吴兴涵是已故天津火车头俱乐部掌门人席绍忠在退休前抓的最后一批苗子之一。母校暂时退出职业联赛的舞台,作为自己成长的起点,作为天津人的吴兴涵对火车头俱乐部的“遭遇”也感到可惜:“我是2003年年底进的队,也是当年的最后一批,确实很遗憾,刚才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毕竟火车头培育出很多足球人才,很无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