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拉松报名后怀孕怎么办?专家:因赛事而异

马拉松报名后怀孕怎么办?专家:因赛事而异

腾讯体育讯 虽然这不是一个大概率事件,但是对于某些女性跑者来说肯定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你报名参加一项马拉松赛事之后,突然发现自己怀孕了,到了比赛开始的时候你已经不再适合继续参赛,那么这个时候是否可以向赛事组织者提出延期参赛呢?

美国一位名叫梅甘的女性跑者就专门给《跑者世界》写信提出了这个问题:为什么不是所有比赛都允许孕妇推迟参赛呢?这听上去是一个很不公平的事情,不像那些生病或者受伤的人,怀孕只会发生在某个特定年龄段的女性身上。所有男子都可以在他的孩子出生之前或者出生短短几天之后就跑上赛道,但是有些女子在怀孕期间能够跑步,有些则不能,尤其是在孩子出生之前那几周的时间。怎样才能够确保所有人的公平呢?

波士顿马拉松赛事总监戴夫-麦吉利夫雷(Dave McGillivray)对此给予了专业解答,他表示这主要是因赛事而异,而赛事又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决定是否允许参赛——

每个地方的比赛都有很多的不同,每项比赛都有自己的一套规则与政策。规则通常是用来解决比赛本身问题的,比如路线、奖金、奖惩等,而政策则是用来解决行政问题的,有些赛事有允许孕妇推迟参赛的政策,而有些赛事则没有。

那些不允许孕妇推迟参赛赛会的组织者认为,怀孕是一种个人选择,女性跑者可以选择比完结束之后再怀孕。就戴夫-麦吉利夫雷个人而言,他不确定怀孕是不是一种个人选择,但是很多比赛往往也会因其它一些原因而不允许任何人延期参赛。

有些允许选手延期参赛的赛事会允许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推迟参赛;有些赛事会因此而收取一定的费用;有些赛事则是允许你在一年内将报名的比赛换成该组织旗下的另一场比赛。戴夫-麦吉利夫雷透露,他曾给几位当赛事总监的同僚发短信询问关于延迟参赛的政策,而他收到的答复是多种多样的: “我们允许延期,同时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提供延期参赛。”

还有的赛事总监回信说:“我们的延期政策是从今年推到下一年。这里有个延期的时间限制,但是这只适用于那些通过征程抽签流程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并不适用于那些通过特殊参赛途径报名的人——比如赠送、成绩达标、旅游团报名或者慈善项目。只要是通过正常抽签获得参赛资格的参赛者,谁都可以因为任何原因而推迟参赛。当然,如果有人获得了特殊准入资格而且怀孕的话,我相信我们也会视情况而定给予特殊处理。”

还有赛事总监表示:“我们会努力做到对所有人都公平,我们允许参赛者支付25美元用于推迟参赛费。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随便推迟多少次年都行。我们也会认真听取情有可原的情况——比如某人突然要因公出差,我们也会不收费就让他推迟。我不是那种相信天下没有骗子的人,但我相信98%的人说的是真的,而上帝必将惩罚那另外2%的人。”

最后一位赛事总监则表示: “我们并不为延期政策做宣传,但我每年都会特别批准几个。一般情况下,我总会允许军人延期参赛,怀孕的也一样。我们不会要求延期参赛者在第二年再交相同数量的参赛费,但我们会在同意延期的同时收取10美元作为延期费。”

对此戴夫-麦吉利夫雷总结道:“每项赛事都有自己的延期政策,特别是对孕妇。因此在你报名前应该仔细检查该赛事的政策,这样无论接下来发生什么,你也都不会感到特别失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