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变策略?恒大选后卫扩范围 还有哪些好货待淘

变策略?恒大选后卫扩范围 还有哪些好货待淘

槙野智章能否最终来到恒大呢?

腾讯体育 自从确定金英权 下赛季离队之后,广州恒大的亚洲外援人选就引起了外界不小的关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金英权的“接班人”名字就像走马灯似的换个不停。最近一个被曝光的名字是日本国脚槙野智章,据说这是一名斯科拉里“钦点”的球员。槙野智章的出现,似乎意味着恒大已经在一定程度上放弃了过去“非韩国人不要”的架势;而一旦放开这个限制,亚洲赛场上可供恒大选择的亚外后卫,其实并不算少。

从韩国新秀到日本国脚

不可否认,在恒大效力的四年半时间里,金英权已经成长为亚洲范围内一流的后卫,在这位韩国外援明年离队已成定局的背景下,寻找一位同等级的外援,无疑是恒大未来引援的重点工作。和过去几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引援不同的是,这一次外界早早就给出了一个恒大中意的名字:金基熙。

在目前的韩国国家队,金基熙的位置甚至比金英权更加稳定,理论上看,他是金英权最理想的替代者之一。不过,由于上海申花早早就表态“坚决不卖”,这笔曾经被炒得很热的转会,如今已经无人再谈。金基熙之后,还有传闻称恒大介入了阿尔阿赫利后卫权敬源的交易,但也是雷声大雨点小,直到水户蜀葵后卫宋株薰的出现。

对于不关注韩国足坛的人而言,宋株薰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22岁的他在知名度上无法和金基熙、权敬源同日而语,但许多人却笃定恒大即将引进这名韩国新秀。由于和金英权一样都有在日本联赛踢球的经历,因此有言论称恒大是想把宋株薰培养成第二个金英权。看似顺理成章,但考虑到宋株薰太过年轻,而且目前只能在日本二级联赛踢球,似乎并不符合恒大的建队策略。因此,尽管外界不时传出宋株薰和恒大签约的新闻,但恒大对此始终保持不回应的态度,不免令人猜测:宋株薰也不是恒大的真正目标。

不难看出,无论是金基熙还是宋株薰,恒大一开始的目标都是韩国球员,但现在,反而是日本后卫槙野智章加盟的可能性最大。日本媒体称,恒大是因为槙野智章代表浦和红钻在亚冠上的出色表现而注意到他,而槙野智章本人也对恒大的兴趣表示承认。相比宋株薰,槙野智章在名气和实力上无疑高出许多,作为现役日本国脚的他,其实力在亚冠对阵恒大时已经展露无遗,也难怪恒大会对他感兴趣。

还有哪些好货待淘?

槙野智章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恒大绯闻亚外“唯韩国独尊”的现状。由于得到了当事人的承认,槙野和恒大看上去已经十分接近。和金英权不同的是,槙野智章的身体素质非常出色,尤其是弹跳力惊人,即使相比黑人球员都毫不逊色,如果他能够加盟恒大,有望弥补恒大一直以来薄弱的防空体系。如此看来,不失为金英权离队后一个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案。

实际上,如果恒大真的愿意将引援的眼光从韩国人身上放开,那么不止是槙野智章,亚洲还有很多后卫可供挑选。例如上赛季在亚冠中力压江苏苏宁出线的东京FC,其主力中卫森重真人早已名动天下,身为后卫却独中两元粉碎苏宁出线美梦的画面,至今仍历历在目。在日本国家队,森重真人是绝对主力,槙野智章甚至也难以和他相提并论。球风稳健老辣的森重真人,可以让恒大在“后金英权时代”的防守仍保持稳定,他和槙野智章就像是一个硬币的两面,虽然风格不同,但都值得选择。

当然,如果恒大足够大手笔,甚至可以去试试在英超踢球的日本国家队后防核心吉田麻也。能在对后卫要求极高的英超占据一席之地,吉田麻也首先在身体素质上绝对过硬。不过,据传日本国家队有一条“中超禁令”,禁止国脚前往中超效力,虽然真伪不得而知,但可以看出在日本人眼里,中超仍摆脱不了低水平联赛的印象。此外,由于生活富足,日本球员、尤其是成名球员,很少有愿意单纯为钱就出国踢球的人,不知这一次,恒大是否能令日本人改变固有传统?

此外,作为中超另一大外援输出国,澳大利亚也有可以替代金英权的人选,例如江苏苏宁后卫塞恩斯布里。上赛季,塞恩斯布里表现非常不错,但由于崔龙洙老乡洪正好的存在,苏宁下赛季能否继续留下塞恩斯布里仍不得而知。当然,想从苏宁挖人,恒大面对的难度可想而知,但这至少可以提供一个思路:把眼界从韩国身上挪开,或许将发现一片更美丽的新大陆。

(亚鲁哥路)

变策略?恒大选后卫扩范围 还有哪些好货待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