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年42球!3任主帅都不用他 成源下家在东北?

热身赛不断进球充满期待,预备队进球如麻却被撤出一线队报名,2016赛季的成源,再一次徘徊在希望与失望之间。又一次预备队金靴,依然没能改变成源在鲁能的命运。在很多人眼里,他只有离开才有未来,毕竟 高迪和陈灏的经历给出一个不错的答案。

2年42球!3任主帅都不用他 成源下家在东北?

鲁能预备队射手成源

预备队,这是与成源联系最多的字眼。上赛季,成源拿到预备队金靴,还打破高迪的单赛季22球纪录。本赛季,成源又一次进球达到20,以20球的成绩卫冕预备队金靴。然而,成源本赛季的中超出场仅有2次,亚冠2次,足协杯1次,依然难以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是成源能力真的不够吗?或许先要说下预备队联赛是怎样的存在。如今,中超大多数球队的预备队都是97年龄段的球员为主,上港力帆和延边等队除外。整体上看,预备队联赛大部分比赛的对抗和水准类似于中乙联赛,当然部分强强对话,还是能达到中甲的级别。客观的说,鲁能的阵容在预备队联赛属于一枝独秀,成源在有足够支持的情况下连续两年拿到金靴,不是意外,因为他有这个实力,预备队联赛给了他这个平台。

本赛季中超二次报名阶段,成源被撤出报名,之后一段时间,成源消失在鲁能的阵容当中。直到预备队主场对阵申花,成源复出替补登场,打进绝杀球。那段时间对成源来说是个考验,幸好他熬了过来,在预备队联赛里重新进球,并且得到马加特的认可,进入鲁能与首尔的18人名单,还得到11分钟的出场时间,这实属不易。

再从成源的个人特点来看,身体壮实的成源有着不错的门前感觉,他的很多进球都来自禁区内的抢点射门,这是他的特点和优势。但在中超外援前锋当道的大背景下,杨旭这样的国脚中锋都难有位置,成源的处境也就更加尴尬。尤其是在鲁能,成源的定位如果是中锋的话,那他将与佩莱、西塞竞争,很显然,他没有任何优势,很难得到登场的机会。更何况,马加特还在试图改造吴兴涵等人出任前锋,成源在鲁能想要得到机会,太难。

那成源的未来在哪呢?至少现在来看,成源想要在鲁能得到出场机会,难度很大。除非他在这个冬歇期有质的提升,打动马加特,获得一个常规轮换的名额。正常情况下,成源离开鲁能才能有更好地发展,这一点高迪和陈灏就有成功的经验。高迪先后外租绿城、申花得到认可,如今在申花可以稳定的进入18人名单。陈灏转会建业后,本赛季得到21次出场机会,打进2球送出1次助攻,这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答卷。

时不我待,1993年出生的成源明年将年满24岁,如果还只是在预备队历练,肯定会影响未来的发展。从去向来看,中超升班马贵州智诚、投入不高的辽足、亚泰等队,都可能成为成源的潜在下家。此外,中甲队未尝不是个好的选择,要知道如今中甲竞争激烈,水平并不低,成源若能在中甲得到一个稳定的出场机会,也是很好的锻炼和提升。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下赛季在哪里踢球,成源首先要做的就是提升和完善自己,自律自强别放弃,努力训练有目标,才能真正得到机会。或许现实有很多不如意,但请别轻易放弃自己,你的未来只会把握在自己手里,只有努力,才能如意,这句话送给成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