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足冲超使命必达 埃里克森默许正洽谈哈默德

腾讯体育12月5日深圳(文/曾潇) 笔挺的西装胸前别着一颗深圳队的徽章,埃里克森大步走进了佳兆业为他准备的媒体见面会的会场。他的脸上是招牌式的笑容,但今天他也许会笑的更由衷,更开心。

佳兆业及时出现 埃帅:今天是我的日子

深足冲超使命必达 埃里克森默许正洽谈哈默德

埃里克森现场合影

开心的原因有很多,其一当属这份新工作。结束与上港的合作,埃里克森不是失败者,但也难言自己是以成功者的姿势离开。深圳佳兆业的及时出现,让埃里克森无需忍受失业之苦。深圳佳兆业总经理李小刚就说:“我们和埃里克森只接触了很短的时间,双方就决定了。”埃里克森也是一开口就承认:“非常感谢佳兆业把我留在了中国,我不想离开中国。”

更重要的是,佳兆业能提供给埃里克森的执教条件,并不输任何中超球队。首先,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佳兆业集团,就是一个员工数量超过一万人、资产规模超过千亿的香港上市公司,也可谓“土豪”。今天,代表佳兆业集团的深足董事长麦帆表示,“我们会给埃里克森提供最好的支持,关于资金投入,我们只有一个原则,该花的钱,当花不省。我们的目标就是冲超,使命必达!”

深足高层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当俱乐部告诉埃帅12月5日将举行主帅媒体见面会时,埃里克森很高兴。他跟俱乐部解释:“在瑞典日历上5日这一天叫‘斯文’,我的名字也叫‘斯文’,这一天就是我的日子。”

重回南粤 绅士埃帅与广州老朋友打成一片

由于在广州富力执教了两年,埃里克森可谓是广东媒体的老熟人。在英伦打拼许久的他,为人处世极其绅士。看到很多从广州而来的媒体朋友,埃里克森竟然主动一个一个打招呼,有些记者没有挤到埃里克森身边,埃里克森还主动越过人群找到这些记者握手,让记者受宠若惊。

据粤媒回忆,当初在富力工作时,埃里克森就对媒体非常亲和。从富力离开时,他与报道富力的记者朋友一一握手告别。在上港执教,每次遇到富力的比赛,埃里克森绝不会忘记主动走到粤媒身边打招呼。

今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埃里克森说:“广州的记者朋友,好久不见,非常高兴看到你们从广州赶过来。”而对埃里克森来到深圳,粤媒自然也是欢迎的态度,“我对埃里克森来到深圳还是非常高兴的,相比于里皮和斯科拉里,埃里克森对媒体最为配合。祝他能够冲超成功。“

发布会结束后,很多老朋友找埃里克森合影留念。埃里克森来者不拒,在深圳24度的高温下,穿着西装的他始终保持着微笑,与不下十多个人合照。走出酒店前,埃里克森还叮嘱广州的记者,“你们过来是不是只要1个小时?以后你们要常过来。”

名帅效应 深足再造大场面

沉沦多年,很多球迷和媒体有些遗忘了深圳足球。即使是上赛季请来了西多夫这样的欧洲少壮派教练,似乎深圳队也没能抢到几次头条。但埃里克森的到来让位居中甲的深圳队重回中国足球中心。

今天,不仅深圳本地的媒体全员出席,而平常只会出现在恒大和富力队身边的广州媒体,也全数来到深圳。想抢到一个好位置进行拍照或者报道,都需要费一番功夫。三、四十多记者挤在埃里克森接受采访的贵宾室,竟让酒店的空调有些力不从心,很多人的脑门流淌着硕大的汗珠。

深圳足协的领导说:“深圳队夺得过中超元年的冠军,还拿过亚冠联赛的季军。深圳足球是有底蕴的,承载着这座移民城市的凝聚力。”而深足高层则说,“深圳足球很久没像今天这么热闹了。”面对这样的关注和重任,埃里克森也是一番壮志,“我知道带领深圳队冲超是很大的挑战,但我喜欢接受这样的挑战,我非常兴奋。”

名帅已经到位,接下来就是引援好戏上场。一周来,孔卡埃尔克森等旧部会追随埃帅的传言很多,埃里克森直接否认了这两个人加盟深足的可能性。但是,当媒体询问曾在他手下大杀四方的哈默德是否是引援目标时,埃里克森顾左右而言他,没有直接否认:“我们正在进行引援工作,好球员一定会来。”可以肯定的是,佳兆业已经信心满满的进入转会市场,深圳球迷期待的大场面会继续到来。深足高层表示:“如果顺利的话,一个月之后,我们就会再举办深足的新援见面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