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曼联问题无穷尽 穆帅借口倒是快用尽了

林良锋《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攻英国足球记者林良锋述评

杯赛好一场,代价必然是联赛又失分,穆里尼奥在曼联的处子赛季遇到空前阻力。他承认:“我不比其他主教练强,只是和他们不同。我只关心本队怎么踢,怎么以独特的基因打造未来。”这和他之前在切尔西(数据)国际米兰甚至皇马(数据) 的姿态反差极大,他曾反驳舆论批评带队太沉闷,称“我只向东家负责”,现在将风格和场面放在前面,成绩却很不争气,曼联在联赛杯和欧联杯推进的同时,却在英超连平3轮,自大胜莱斯特后,曼联在主场没赢过,本轮再次尾声失守,过去8轮英超1胜1负6平,距离欧冠底线差9分,距离第5的热刺差6分。

观点-曼联问题无穷尽 穆帅借口倒是快用尽了

穆帅:我跟别的教练不同

如果牺牲成绩,曼联能在场面上让球迷看到进步,多少也是安慰。但不,曼联始终无法将杯赛的场面复制到英超,杯赛赢得再漂亮,回到英超遇到的阻力就更大,没有杯赛任务的对手以逸待劳拼得曼联无计可施。穆里尼奥将联赛杯淘汰西汉姆的前场组合搬到英超,发现更新设置还是无法启动曼联赢球。上次联赛击败斯旺西,恰好是牺牲了欧联杯客场打费内巴切,斯旺西的发挥也聊胜于无,反衬曼联只能赢没有压力的比赛。

淘汰西汉姆的场面也许是赛季最佳,本轮作客古迪逊公园的发挥一定是赛季最差。谁要是对上世纪英式粗线条打法没认识,这场比赛完全可以作为模板,曼联打法之粗糙,失误之泛滥,局部尤其是禁区内处理球之混乱,可谓登峰造极,绝不是穆里尼奥吹嘘的那样:“我从未执教过一支球队拥有如此高的控球,如此控制大局,创造如此多的机会。”

曼联在尾声(法定时间最后10分钟)丢球失分已达7分,居英超之首,这既不像曼联,也不像穆里尼奥带的球队。继迎战阿森纳最后1分钟被吉鲁头槌扳平,本轮同样节点贝恩斯操刀12码又抢回平局,这个顽症的根源一直是拿不到第二个进球。本轮起脚10次,攻势不可谓不盛,但只有1次打在门框之内且只有伊布的进球最有威胁,而那也是埃弗顿后防先行放弃的收获。如果莫里穷追到底,完全可以将球从门线上捞回来。曼联只有微弱的控球优势,也不是穆里尼奥自称的“控制大局”,埃弗顿和之前的伯恩利、斯托克城、西汉姆一样,都处在赛季低潮,斯托克城逼平曼联之前6战4负2平;伯恩利3负1平2胜;西汉姆2胜2平2负;埃弗顿1胜2平3负。斯托克城藉逼平曼联转运,5胜1平1负;伯恩利和西汉姆是否能循类似轨迹复苏暂无定论,但四队都怀着同样的心态:现在的曼联好欺负,不狠打抢分,那就“过苏州,难觅艇”了。

过去5个平局,曼联只在作客安菲尔德时全场下风,再访默西塞德,依然没有多少优势。比起伊布望天打卦的吊射,米拉拉斯的劲射被德赫亚单掌挡出更有威胁,恩内尔·巴伦西亚的头槌更让曼联球迷失色。穆里尼奥抱怨被阿森纳扳平,是缺了费莱尼这个大个在禁区内保护领空,这场他在第85分钟换上费莱尼保驾,4分钟后费莱尼禁区内被判极刑。下次还找什么借口为拿不下比赛辩护?随着赛季推进,穆里尼奥该找的替罪羊快用完了,成绩再无改善,他有没有勇气承认:我签下的博格巴和伊布没起到应有的作用?有没有勇气承认:我的打法、训练和时尚脱节?在英超刮起紧逼旋风的时候,曼联依然是跑动距离最少、冲刺能力最差、临门一脚最低效的球队。花钱解决不了问题,怎样解决问题?

观点-曼联问题无穷尽 穆帅借口倒是快用尽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