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哥恐被鹈鹕逼走?联手韦少或是最佳选择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鹈鹕客场92-101不敌雷霆安东尼-戴维斯砍下37分15篮板4盖帽未能救主。鹈鹕缺少球星的状况令戴维斯独木难支,这种情况如果长期保持下去,“浓眉哥”或许会离开,联手韦少也许成为他的选择之一。

浓眉哥恐被鹈鹕逼走?联手韦少或是最佳选择

浓眉哥拼尽全力

上半场只休息不到两分钟时间,半场球拿到24分10篮板,然而球队落后对手8分。全场比赛打了43分钟,交出37分15篮板4盖帽成绩单,然而球队最终输了9分。这些就是戴维斯本场比赛的情况,他拼尽全力,打出了巨星水准,但还是输了。

戴维斯是本赛季空砍帝,他本赛季已经有5场比赛在得分35+的情况下吞下败仗,是全联盟本赛季得分35+输球场次最多的球员。你无法责怪戴维斯打得不好,要知道“浓眉哥”本赛季场均31.5分11篮板2.7盖帽,是联盟得分王和盖帽王,场均篮板进入前十,他的数据已经足以比肩NBA历史中传奇级别的内线,虽然他才23岁。

篮球是大家好才是真的好,戴维斯个人状态以及赛场表现都非常出色,但队友实在不给力。此役上半场,戴维斯个人17投9中砍下24分10篮板,而鹈鹕其他球员上半场总计28投7中得到17分。报道鹈鹕比赛的记者斯科特-库什纳半场时在推特写道:“戴维斯带这支队太辛苦了。”

鹈鹕最大的优势是拥有戴维斯,而他们最大的劣势是只有戴维斯。鹈鹕的进攻战术很简单,把球给戴维斯单打。这并非教练能力不够,也不是戴维斯打球独,而是其他球员实在能力一般,你找不出除“浓眉哥”之外另一个稳定的进攻火力点。鹈鹕在休赛期放走了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球队少了一座三分炮台和一个持球攻击点,却又未能进行有效的补强。鹈鹕上赛季进攻效率联盟第18已经是中下水平,本赛季降到第23,进入倒数行列。

霍勒迪复出一度让雷霆看到进攻升级的希望,但霍勒迪在表现出色一段时间后,状态出现下滑,最近两场比赛总计得到19分,两场球24投8中三分球8中1。霍勒迪是鹈鹕本赛季第二得分手,当他的进攻效率暴跌,戴维斯真的只能自己扛了。

对雷霆这场比赛就是很好的例子,鹈鹕进攻就一个套路,把球给戴维斯,“浓眉哥”拼到第四节体能都亮红灯了,但鹈鹕没有任何办法,若是把球给别人,根本没有进球的把握,戴维斯是队内唯一持球单打能够持续给对手造成杀伤的球员,而其他人接球投篮都未必能把握住机会。

鹈鹕此役首发五名球员,戴维斯35分15篮板,另外四位合计25分13篮板。并非戴维斯不愿分享球,而是传出去队友投不进,鹈鹕除戴维斯之外的另外四名首发此役总计31投10中三分球13中1。赛后,记者库什纳在推特写下这样一段话:“鹈鹕本赛季已经打了21场比赛,他们是一支拥有一名伟大球员的糟糕球队,有太多的缺陷了。”

鹈鹕众多缺陷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没有明星级外线球员,准确说是那种能得分同时还能通过个人能力为队友创造机会的外线球员,比如哈登和韦少这种类型。戴维斯很优秀,但他毕竟是大个子,你不能苛求他像控卫那样打球。可以想象,如果戴维斯身边有哈登或者韦少的话,他会打得轻松很多,也许得分会减少,毕竟球权要被分走一些,但赢球机会大增,而且以戴维斯能里能外的进攻技术来看,他的个人数据也不会因为和明星外线联手而出现大幅度滑坡。

如果戴维斯和韦少搭档,以韦少本赛季先喂饱队友的打法来看,“浓眉哥”完全可以利用韦少的传球轻松刷分,两人的挡拆近乎无解,快攻跑起来简直就是虐杀,这两位可是当今联盟运动能力最强的外线和内线球员了,货真价实的天赋爆表。戴维斯需要韦少这样的队友,韦少也需要戴维斯这样的搭档。如今这个联盟,单核最多进季后赛,走得更远基本没戏,而想冲冠巨头组合是标配。戴维斯和韦少现在都“单”着,有没有机会联手?

戴维斯与鹈鹕的合同要等到2021年才到期,而“浓眉哥”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鹈鹕的忠心,他自己不打算离开鹈鹕,他渴望在鹈鹕夺冠,即便球队战绩糟糕,他也没有离队的念头。戴维斯也许说的是心里话,但理想往往美好,现实总是残酷。

戴维斯还处于要充分证明自己实力的阶段,鹈鹕的现状可以让他打出更好的个人数据,但这个阶段会很快过去。正如当年的科比,离开奥尼尔后单赛季场均35分单场81分都拿了,证明了自己是联盟个人火力最强球员,但随后就要求湖人引进强援,甚至以离队威胁。因为对于巨头级球星来说,数据只是他们短期目标,实力到了数据自然不会差,而团队成就是决定他们历史地位和商业价值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想要在团队成就方面取得突破,没有优秀的队友是不行的。

戴维斯才23岁,确实很年轻,但时间这个东西眨眼间就会飞快流逝。詹姆斯当年同样年轻,同样打出惊世骇俗的数据,但迟迟不能在冠军方面取得突破,直到2010年东部半决赛输给凯尔特人,加内特走到他身边说了这样一番话:“兄弟,我也曾和你一样。忠诚有时会伤害你,因为你无法返老还童。”

也许,未来某一天,戴维斯会像2010年的詹姆斯那样,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明白自己需要怎样做才能实现终极目标。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浓眉哥恐被鹈鹕逼走?联手韦少或是最佳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