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乔治复出中关键三分 保罗空砍两双快船遭横扫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步行者在客场以111-102击败快船,本赛季对快船完成横扫,并且继续保持星期一不败。此役过后,快船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胜。保罗-乔治在本场比赛中复出,他拿了16分、7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

乔治复出中关键三分 保罗空砍两双快船遭横扫

保罗运球组织进攻

快船四人得分上双,布雷克-格里芬拿了24分和16个篮板,克里斯-保罗贡献18分和11次助攻,JJ-雷迪克得到15分,贾马尔-克劳福德得了14分。

步行者七人得分上双,除了乔治之外,赛迪斯-杨得了17分和7个篮板,杰夫-蒂格得到15分,蒙塔-埃利斯贡献14分,罗德尼-斯塔基拿了16分,迈尔斯-特纳和CJ-迈尔斯各得12分。

本场之星:乔治中关键球

可能是因为刚复出的原因,乔治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打得并不好,特别是首节3投0中1分未得。但是乔治在下半场找回状态,第三节一上来就连得5分,带领步行者打出19-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开。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当快船将分差缩小到4分之后,乔治又命中一记关键三分。这就是超级巨星,这就是球队领袖!

赛前状况:乔治选择复出

在今年11月28日,快船在客场以70-91输给没有乔治的步行者,70分是他们自2003年12月6日以来的最低得分,31.4%的投篮命中率是他们自2008年2月28日以来的最低;而且上赛季在主场,快船也曾以91-103输给步行者。快船誓要在本场比赛中复仇,但步行者却迎来两位大将乔治和迈尔斯的回归。在过去7场比赛当中,乔治缺席了6场,这6场比赛步行者输了3场。“我足以打比赛了,但是我还没有百分百康复。”乔治,“因为伤病而缺阵,那让你很烦恼。”

比赛回顾:步行者横扫快船

在步行者上赛季在客场击败快船的比赛中,乔治拿到31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但本场比赛他在首节3投0中1分未得。乔治的低迷也影响了步行者,他们一上来就5投0中,让快船打出了9-0的开局。直到首节进行到8分32秒时,乔治助攻杨放篮得手,步行者才打破了得分荒。快船打出多点开花的表现,首节进行到5分钟时,巴莫特自投自抢补篮得手,他们18-8已获得两位数的优势。此后快船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5分,首节过后取得28-17的领先。

其实快船打得并不好,首节他们就出现7次失误,其中保罗出现4次失误,但是步行者没能把握住机会,首节他们22投7中命中率只有31.8%,而且他们还让快船打出了58.8%的命中率(17投10中)。所以当步行者在第二节恢复手感之后,快船的优势就所剩无几了。

次节开局费尔顿连续两次攻篮得手,快船取得32-19的领先。但那之后步行者找回手感,在本节还剩7分31秒时,迈尔斯外线命中三分,他们打出一波8-0的攻势,将比分追至27-32。快船不得不五上五下将主力球员全部换上,但这依然没能阻止步行者追分,在本节还剩2分45秒时,特纳罚中一球,他们成功将比分反超为42-40。危急时刻格里芬跳投命中,接着雷迪克又命中三分,然后格里芬又上篮得手,快船打出一波7-0的攻势,得以重新稳住局势。上半场过后,快船勉强以52-48保持领先。

上半场乔治6投2中仅得到6分,第三节他找回手感,一上来就连中2球拿到5分。快船立即叫暂停,然而并没能改变场上的局势,在本节进行到8分42秒时,杨罚中两球,步行者完成11-0的开局,将比分反超为59-52。之后格里芬罚中两球,才终结了快船的得分荒。可是快船依然没有醒悟过来,在本节还剩6分26秒时,杨又快攻上篮得手,步行者已经将比分拉开到67-54,他们等于在半节时间里完成了一波19-2的进攻高潮。此后双方陷入混战阶段,快船的局势没有任何改观,三节过后他们处于69-83的落后。

在本场比赛之前,步行者本赛季在星期一的比赛中是2胜0负,包括之前击败快船,另一场则是11月21日加时击败雷霆。今天他们会延续这一不败纪录吗?

在比赛还剩9分51秒时,迈尔斯命中三分,步行者已经取得91-71的领先。不过快船并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1分53秒时,保罗罚中两球,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98-103。之后特纳两罚一中,乔丹完成补扣,但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乔治命中三分,步行者107-100领先7分。暂停后格里芬三分不中,特纳两罚全中,保罗投三分还是不中,乔治抢到篮板球,快船大势已去,最终他们以102-111负于步行者。

比赛花絮:里弗斯懵圈了

通常情况下,当一支球队打出很好的开局之后,另一支球队就会立即叫暂停。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当快船打出9-0的开局之后,他们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立即站了起来,他以为步行者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会叫暂停。可是,可是,可是,麦克米兰并没有叫暂停,于是里弗斯不解地看了一下步行者替补席方向,然后又坐回板凳席上。这样的场景,的确很少见。

双方首发阵容——

快船:保罗、雷迪克、巴莫特、格里芬、小乔丹

步行者:蒂格、埃利斯、乔治、赛迪斯-杨、特纳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乔治复出中关键三分 保罗空砍两双快船遭横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