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四双神迹一览 牛人四项数据20+却惨遭埋没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在今天雷霆对鹈鹕的比赛中,韦少打出28分17篮板12助攻10失误的另类四双数据,这是联盟自1983-84赛季拥有完整数据统计以来,第五次出现得分篮板助攻失误这样的四双数据。

NBA四双神迹一览 牛人四项数据20+却惨遭埋没

韦少打出另类四双

33年来,第一次打出这样四双数据的是“滑翔机”德雷克斯勒。1985年3月6日(注:北京时间,以下同),当时他还在开拓者队效力的德雷克斯勒在客场对老鹰的比赛中上场39分钟,得到13分11篮板10助攻10失误。

一年多后,掘金队的法特-利夫成为第二个打出另类四双的球员。1986年12月17日,利夫在客场对国王的比赛中得到17分11篮板14助攻11失误。

仅隔了4个多月,查尔斯-巴克利成为了第三个打出类似数据的球员。当时的巴克利还在为76人打球,1987年3月28日,他在对篮网的比赛中得到28分15篮板10助攻10失误。

离韦少这一次最近的另类四双是2000年11月18日杰森-基德打出来的。当时代表太阳出战的基德,面对尼克斯,打出了18分12篮板10助攻14失误的四双数据。

众所皆知,失误不是好数据,所以这样另类的四双,也不可能成为球员引以为豪的资本。所以,我们通常说的四双是指得分、篮板、助攻、盖帽、抢断这五项良性数据中的四项。

联盟从1973-74赛季开始正式统计真正意义上的四双数据,43年来只有四名球员拿到过四双。他们依次是内特-瑟蒙德、埃尔文-罗伯特森、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大卫-罗宾逊,其中两位是马刺球员,而这四次四双都是在主场比赛中完成的。

1974年10月19日,公牛主场对老鹰的比赛里,瑟蒙德得到22分14篮板13助攻12盖帽,完成了联盟43年来的首次四双。

1986年2月19日,马刺主场对太阳的比赛里,罗伯特森拿到20分11篮板10助攻10抢断,他完成了联盟历史上唯一一次有抢断构成的四双。

1990年3月30日,奥拉朱旺在主场对雄鹿的比赛中,拿下了18分16篮板10助攻11盖帽。

1994年2月18日,罗宾逊在主场对活塞的比赛中,攻下34分10篮板10助攻10盖帽。

当然,这不会是NBA历史上仅有的四次四双。就连官方承认的第一次四双获得者瑟蒙德都曾抱怨过:“在打出‘四双’的那场比赛里,我盖了12个帽,可那已是我第12个赛季了,我已经拖着两只受伤的膝盖打了30000多分钟;你真的相信在那个赛季之前,我就没有打出过‘四双’?”

瑟蒙德相信,在他之前,联盟就已经有不少人拿到过四双。在采访中,他特别指出了三个肯定拿过四双的球员:张伯伦、拉塞尔和奥斯卡-罗伯特森。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张大帅,1968年,他在对活塞的比赛中砍下过22分25篮板21助攻22盖帽的四20+,由于当时联盟没有正式统计盖帽数据,所以张伯伦的这22次封盖,是根据当时观众和解说等人的印象得出的,并不被NBA官方所承认。可即便是观众解说们多算了一两个盖帽,张伯伦的这场四双也是肯定没跑了。

(罗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