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足联特别大会再取消 选举成主题西亚恐内斗

亚足联特别大会再取消 选举成主题西亚恐内斗

西亚内斗

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执委会在阿联酋召开的2016年年度会议期间作出决定,两年一度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下一届会议定于明年5月份在巴林召开。会议将进行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的选举,亚足联内部的争斗依然相当激烈。

明年2月特别大会再取消

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亚足联原本应该在今年9月底在印度果阿召开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三名新的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在内的七人将参加竞选。但是,由于原本参加竞选的卡塔尔足协副主席兼亚足联西亚区副主席穆赫纳迪突然被国际足联禁止参加这次选举,使得这次特别代表大会最终以“程序未获通过”为由而中止。于是,三名国际足联理事会亚洲区委员也就“难产”。

今年10月底,亚足联宣布定于2017年2月28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特别代表大会,以选举产生三名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可是,仅仅半个月之后,也就是在11月中旬,国际足联伦理道德委员会最终做出了对穆赫纳迪禁赛一年的处罚,这也就意味着穆赫纳迪在明年2月份依然没有可能参加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的竞选,这再一次打乱了亚足联的计划。在11月23日,也就是国际足联做出禁赛穆赫纳迪的决定一周之后,亚足联宣布取消计划于明年2月份召开的特别代表大会,而是决定将这个“特别代表大会”和亚足联正常的每两年一次的“全体代表大会”合二为一。

选举成主题西亚恐内斗

此次亚足联执委会作出决定,明年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将在巴林召开,与巴林将在明年5月9-10日承办一年一度的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有直接关系。这次会议原本应该在马来西亚召开,但因为马来西亚拒绝以色列代表团入境放弃承办权,巴林随即接办了这次会议。亚足联希望能够在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之前召开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从而完成相关程序与选举。

据悉,明年5月份在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选举事宜将成为主要议题,而中国足协希望张剑能够进入到国际足联理事会的目标,最早也要到这次会议上才能变成现实。不过,届时的情况与今年9月底在印度果阿的那次会议将发生很大的变化。今年9月份在果阿召开的那次会议上,主题仅仅只是选举三名新的国际足联理事会成员,包括一名女委员。但在明年5月份的全体代表大会上,除了新增加的三名理事会委员(包括一名女委员)之外,还将另外再选举西亚区的一名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也就是目前由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人法赫德亲王所担任的那个席位。

在2015年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法赫德当选为当时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任期为两年。正常情况下,应该在2017年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按说,法赫德留任应该没有什么悬念,问题是目前科威特足协正受到国际足联的禁赛处罚,按照国际足联相关章程规定,来自科威特足协的代表是没有资格参加竞选的。而科威特足协能否在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之前获得解禁,目前依然还是未知数。在这种情况下,卡塔尔人穆赫纳迪与科威特人法赫德均无法参加,这将会影响西亚内部的势力。

也正因为此,明年这次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将格外令人关注。当然,国内或许因为并不是很了解或熟悉西亚内部的政治争斗,因而也不是很关注具体的事宜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