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冥想大师是罪魁祸首?小德丢第一找到背锅人

自德约科维奇沉迷于“冥想”后,他的团队一直对此有所不满。近日,团队中的功勋教练贝克尔也忍无可忍。

德国《图片报》称,德约科维奇希望在2017年继续与贝克尔合作,后者的回答简单直接:“要么选我,要么选佩佩·伊马兹!”

伊马兹是小德团队中的新招募的一员,这位主张“爱与和平”的冥想大师,“作用”是为一直找不到状态的塞尔维亚人提供精神指引。

有关贝克尔的言论目前并未得到证实。但在伊马兹的指引下,小德的成绩不仅没有提高,还丢掉了世界第一,并在年终总决赛被穆雷击溃,这也导致了他与贝克尔的“决裂”。

德约科维奇沉迷于“冥想”

德约科维奇沉迷于“冥想”

迷上“冥想”引发团队不满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2016赛季无疑是大起大落的一个赛季。他也从“诺瓦克全满贯”迅速坠落到“诺瓦克大溃败”。

法网夺冠实现了全满贯后,小德在之后的系列赛事中均再无冠军入账。低迷的状态让他付出了代价,最终曾落后他8000多分的穆雷在年末登顶世界第一。

小德出现的心理波动被认为是由绯闻、伤病和压力等多种因素造成的。德约科维奇团队中的第二教练瓦伊达则认为缺乏动力才是主因,“当你赢了所有,如何找到你继续下去的动力?”

为了尽快能够解决心理问题,德约请来了曾治好自己弟弟抑郁症的冥想大师佩佩·伊马兹加入团队,他希望后者能在精神层面给予自己帮助。

正是这位冥想大师的出现,小德开始出现了一些与以往不同的表现。他在许多场合公开表示第一已经不是他的目标,“我需要重新找回享受网球的感觉。”

对于这位“精神导师”的出现,团队成员并无过多评论,但他们的行为中仍可看出一些端倪。

今年的上海大师赛中,主教练贝克尔就并未跟随小德前往上海,却在之后的一周专程前往海南出席高尔夫的活动。要知道这是小德美网复出后的首站比赛,重要程度可想而知。

从今年11月开始,伊马兹正式作为小德团队中的一员随他出征。在今年的巴黎大师赛上,贝克尔与瓦伊达都没有出现,包厢中仅仅坐着伊马兹一人。

虽然《图片报》有关贝克尔的言论并未得到证实,但是我们的确可以看出在伊马兹加入后,小德团队中出现的变化。

佩佩·伊马兹与德约科维奇

佩佩·伊马兹与德约科维奇

伊马兹:神棍还是大师?

按照《图片报》说法,小德希望与贝克尔、瓦伊达继续合作并对他的技术和体能提供指导,而在精神上,他则希望由能够由冥想大师伊马兹来帮助自己。

这样的要求遭到了贝克尔的拒绝,并抛出“要么选我,要么选佩佩·伊马兹”的狠话。从2006年就开始与小德合作的瓦伊达也曾含蓄对于“冥想”表示质疑。

那么,佩佩·伊马兹究竟是谁?他为什么能对小德产生如此大的吸引力?

来自西班牙的伊马兹曾经也是一位职业网球运动员,他的世界排名最高达到过第146位。他人生中参加的唯一一次大满贯是1998年法网,但止步第二轮。

退役后,伊马兹开办了自己的网球学校并开始执教生涯。然而,他并未在网球的技术和打法上有过多钻研,而是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有关“爱与和平”的执教理论。

他鼓励学生们要有“愉悦的思维”和“相信长久拥抱的力量”,并认为爱是一切问题的答案。

小德之所以如此相信伊马兹,是因为后者治好了他弟弟马科的抑郁症,也正是马科将这位冥想大师介绍给了小德。据了解,前女网名将汉图楚娃也是伊马兹的信徒。

与伊马兹合作后,小德的状态并未得到好转。为了调整自己,他在多场比赛中都做出了奇怪的表情,甚至还哼起了歌曲。

看似轻松的状态却难掩他的心态失衡。在年底的ATP年终总决赛上,小德终于忍不住与一位英国记者开“呛”,事后这位记者还发文调侃了他的举动。

“虽然前不久德约将冥想大师佩佩·伊马兹招入麾下,并跟着他一起学习‘爱与和平’的哲理,但从当晚德约的表现来看,我一点都感受不到爱与和平。”

德约科维奇与教练贝克尔

德约科维奇与教练贝克尔

师徒三年已注定分手?

无论那位冥想大师对德约能起多大作用,都与功勋教练贝克尔无法相提并论。

在这位温网冠军、前世界第一的带领下,德约在三年内收获了6座大满贯,并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上成就了自己的全满贯。

然而,在丢掉世界第一之后,外界认为小德应该换教练的呼声就不绝于耳。有外媒认为对于下半年状态大跌的小德,贝克尔能够做的并不多,要想在2017有所突破就要换掉教练。

此前贝克尔曾表示愿意继续与小德合作,并且主动权完全在后者手里。若真如《图片报》所言,贝克尔突然放出“你走我留”这样的狠话,是否暗示着二人已主动分手?

早在2013年德约决定与贝克尔合作时,就遭到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反对。当时贝克尔曾经的教练伊翁·提里亚克和网球名宿阿加西都认为他根本不适合做教练。

贝克尔曾经的“个人问题”和混乱的生活方式也饱受大众质疑,有媒体还认为他之所以出来执教是因为“所获得的奖金都花的差不多了”。

贝克尔的出现确实为小德带来了巨大的改变,擅长底线相持的小德在发球、网前截击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这样的技术无疑能够帮助29岁的小德延长职业生命。

但合作三年,如今的贝克尔已不能为小德带来更多的改变,是去是留也许二人心中早有打算,而冥想大师或许是个借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