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元新政!亚洲冠军奖千万 亚冠增加底线裁判

金元新政!亚洲冠军奖千万 亚冠增加底线裁判

亚冠增加底线裁判

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12月1日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召开了年度颁奖晚会之后,意味着亚足联在2016年全年的活动已经宣告结束,随后展开的亚冠联赛抽签、裁判员培训等其实都是在为2017年而进行准备。在颁奖晚会之前,亚足联执委会召开了年度最后一次会议,其中一个重要主题就是亚足联希望通过进一步提升商务开发,以全面增加亚足联各项赛事的出场费与奖金。一个可以确定的是消息是,从2019年亚洲杯赛开始,亚足联将为该赛事设立出场费与奖金。

商务开发欲翻番

尽管国内更多地只是关注明年亚冠联赛席位分配的问题,但此次亚足联执委会会议上,最重要的议题其实还是亚洲足球的商务开发问题。从会议上传出的消息称,为了进一步加大亚洲足球的发展,尤其是对经济不发达国家和地区足球运动开展的支持,亚足联将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这就需要大笔资金。而亚足联目前与享有独家商务代理权的拉加代尔公司(即原世界体育集团WSG,后被法国一家公司所收购)的合同于2020年就将到期,因此,亚足联希望能够在原有基础上翻番。

目前这份合同最早是在前亚足联主席哈曼时代签下的,亚足联与当时的WSG签订了为期8年的合同,即从2013年至2020年。在2015年,也就是现任主席萨尔曼全面接手之后,曾修改过相关合同。据称,在2013至2020这个八年周期内,总赞助金额为8.5亿美元。而目前亚足联市场与财务委员会的计划是,在新的八年周期里,也就是从2021至2028年这八年期间的赞助金额,目标是至少翻番达到17亿美元,甚至最好是超过20亿美元。这其中,主要是希望电视版权销售大幅度增加,此外还有各种赞助商数量的增加。

在赞助金额得到增加之后,亚足联目前所实施的援助计划资金来源就相对变得更为充裕:亚足联可以更多地赞助下属47个会员协会中的弱小协会,也可以用于亚足联目前现有的各种发展项目,而且还可以提升各种赛事的奖金、出场费,从而让赛事变得更有吸引力。

事实上,在这次执委会会议上,亚足联已经批准了下一个四年周期的亚足联运营预算经费。未来的2017至2020这四年时间里,亚足联的预算将高达3亿美元,较前一个四年周期增加了1亿美元。

亚洲杯首设奖金

本报先前曾披露过,亚足联很有可能从2019年起,将亚冠联赛的冠军奖金从今年的300万美元增加到600万美元。而亚足联的整个计划不只是针对亚冠联赛,有迹象表明,在2019年于阿联酋进行的亚洲杯赛上,亚足联将增加出场费以及奖金。

以往,亚洲杯赛是没有出场费与奖金的。哈曼时代曾经有传闻称,从2011年的多哈亚洲杯赛开始就要增设奖金,但最终都不了了之。但在2019年的阿联酋亚洲杯赛上,亚足联计划每支参赛队只要获得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就将有近100万美元的出场费。换而言之,像中国队因为已经进入到世预赛12强赛中,就已经自动拿到2019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入场券,也就将有接近100万美元的出场费。亚足联设立这笔出场费,其实是希望各国能够更好地进行备战,以便能够在亚洲杯赛上打出高水平,从而提升整个亚洲杯赛的水平与档次。而且,由于2019年亚洲杯赛将历史上第一次有24队参加,外界一直担心扩军之后会影响到整个亚洲杯赛的竞技水平,出场费的设立,多少可以刺激各队能够有好的表现。

除此之外,亚足联还计划,每支球队若闯入不同阶段将会有不同的奖金,譬如小组出线进入16强、再到八强、半决赛、决赛等,亚足联将会颁发从4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的不同等级的奖金。最终夺冠的球队,有可能能够拿到接近2000万美元的奖金。一旦如此,对于各队的刺激作用或许将会更大。

至于出场费和奖金的具体数额,亚足联将于明年1月份在阿布扎比召开的亚足联亚洲杯组委会委员会会议上进行最终定夺,然后再提交亚足联执委会进行审议,一旦通过就将全面付诸实施。

此外,在裁判事宜上,亚足联执委会一致同意增设底线裁判,而且从明年亚冠联赛就将开始全面执行,而2019年亚洲杯赛也是如此。尽管外界一直呼吁希望启用电视回放、但亚足联执委会还是决定视国际足联的决定而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