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王巡礼】新斑马王子!他是最像梅西的新星

【球王巡礼】新斑马王子!他是最像梅西的新星

球王巡礼之迪巴拉

腾讯体育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6年金球奖将揭开悬念。包括C罗梅西在内的30位候选人将为2016年足坛的个人最高荣誉展开争夺。腾讯体育独家推出《球王巡礼》,全面介绍每位候选人的特点和故事。今天为您带来的是效力于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阿根廷前锋迪巴拉。

姓名:迪巴拉

金球奖历史:首次入围三十人大名单

今年主要数据:上赛季俱乐部各项赛事26球10助攻

今年主要荣誉: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意甲最佳阵容

人物介绍:他是金球奖最年轻的候选球星之一

出生于1993年11月的迪巴拉是本届金球奖大名单最年轻的球星之一。上个赛季,年仅22岁的迪巴拉在俱乐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26球10助攻的大号两双数据,帮助斑马军团完成意甲五连冠。年轻的迪巴拉也被媒体称为“新斑马王子”。连传奇队长布冯也对他赞不绝口:“我认为迪巴拉是一个冠军球员的苗子:头脑清醒,谦逊好学,注重细节,个性顽强,技术出色,对胜利充满饥饿感。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成长,他肯定成为世界最顶尖球员之一。”

【球王巡礼】新斑马王子!他是最像梅西的新星

迪巴拉技术细腻,这次完美停球射门可以媲美博格坎普。

迪巴拉出生在阿根廷科尔多瓦,但是也有意大利和波兰的国籍。他在家乡的科尔多瓦学院队出道,很快崭露头角。2012年,意大利老牌劲旅巴勒莫以创造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1200万欧元签下了年仅19岁的迪巴拉。迪巴拉很快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物有所值。2014-15赛季,他帮助刚刚重返意甲的巴勒莫打进了13粒进球,吸引了众多豪门的注意。

2015年夏天,意甲霸主尤文图斯豪掷4000万欧元签下迪巴拉,而迪巴拉也在自己的首秀就完成破门,帮助尤文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作为“野兽”特维斯的替代者,迪巴拉在尤文的首个赛季就在联赛中取得19粒进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伊瓜因,力助尤文完成了联赛五连冠的伟业。此后迪巴拉和尤文又赢得了意大利杯冠军。赛季结束之后,迪巴拉成功入选意甲赛季最佳阵容,让球迷彻底遗忘了特维斯。

【球王巡礼】新斑马王子!他是最像梅西的新星

迪巴拉晃倒对手完成助攻。他和曼朱基齐的锋线搭档越发默契。

2015年,迪巴拉首次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但是在神锋云集的阿根廷,他还需要耐心等待机会。在今年9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上,迪巴拉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但是上半场就连吃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特点分析:进攻手段全面,他是最像梅西的球星

尤文图斯历史上有许多技术和颜值兼备的“九号半”,比如巴乔和皮耶罗。迪巴拉也同样具有扎实的技术,他速度极快,盘带出色,而且像许多阿根廷小个子前锋一样下盘极稳,可以在高强度对抗中完成射门。他那种球场之上肆意挥洒的灵气和激情,再加上俊的外形,距离成为新“斑马王子”已经越来越近了。

【球王巡礼】新斑马王子!他是最像梅西的新星

迪巴拉的任意球功底颇有巴乔、皮耶罗的影子。

【球王巡礼】新斑马王子!他是最像梅西的新星

左脚将迪巴拉在右路能突能射,威力极大。

(邓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