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克:邓肯之后我捍卫马刺传统 已不在乎数据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如同当年大卫-罗宾逊退役时蒂姆-邓肯所做的那样,如今,托尼-帕克承担起了领导马刺前进,捍卫马刺传统的重任。

帕克:邓肯之后我捍卫马刺传统 已不在乎数据

帕克与波波维奇

“没什么压力,很自然,”帕克说,“我就是想确保球队不断赢球,传统延续。很明显,我们会想念邓肯,你无法取代邓肯,我们必须以不同的方式来做到这点。”

这些年来,马刺薪火相传,核心更迭数代,但传统始终没丢。帕克说:“联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队,但是没有球队能保持这种水准15-20年,我们做到这点是有原因的,因为每个人都很无私,没人会让自负凌驾于球队之上。我觉得这很不可思议,从罗宾逊到邓肯、吉诺比利、我,然后是莱昂纳德、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一切始于布福德、波波维奇两大高层,每个人心里所想都是球队,这是我们想要做到的。”

“我总是说,我很幸运,打了16年还在联盟效力,依然能够做我在做的事情,在一支强队扮演首发控卫,我着实太幸运了。”

本赛季,随着年龄增大,帕克的角色也在改变,他的数据下滑,但他不认为这是外界质疑他的理由。帕克说道:“人们总是想要‘埋葬’我,但是你不能让那些言论影响你。我真的不在乎那些,我就是把注意力集中到球队上,做我必须要做的帮球队赢球。我就是想确保球队赢球,无论我表现好坏,我都依然是马刺一员。”

波波维奇认为,帕克对球队体系的了解使得他依旧是马刺进攻端的核心成员。帕克说道:“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只要波波维奇开心,马刺对我的表现满意,这些是我在意的全部。我无法控制外界怎么想,我不会让自负凌驾于球队之上。对我而言,球队是最重要的,如果我不得不减少侵略性,确保莱昂纳德和阿德打出出色表现,我会那么做,我从来不在意自己的数据。”

本赛季,帕克场均只得到9.7分,自菜鸟赛季之后他的场均得分第一次没有进入全队前三,连替补控卫米尔斯得分都比他多。不过,之前同黄蜂一战,帕克还是投进了关键球,打奇才也轰下过赛季新高的20分。帕克明白,不再担任进攻核心后,他需要提升机会把握能力。

“莱昂纳德和阿德是我们的主攻点,我们的进攻围绕他们展开,他们会去拿分,”帕克说,“其他每个人必须做好准备,有时候是我,有时候是加索尔,有时候是米尔斯或格林,每个人必须做好准备。即便你无法得到大量出手机会,你得知道,当你得到机会,你必须把球投中,这就是现实。”

帕克表示,下赛季结束后当合同到期,他没退役的打算。帕克说,他之所以从法国国家队退役,就是想延长自己在马刺的生涯。帕克说道:“本赛季结束后我还想再打5年,那是我的梦想,如果我保持健康,波波维奇依然想要我留队。”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帕克:邓肯之后我捍卫马刺传统 已不在乎数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