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毅李玮锋母队退出中乙 中国阿贾克斯攻青训

李毅李玮锋母队退出中乙 中国阿贾克斯攻青训

李毅李玮锋都是从火车头走出来

在2016赛季取得的中乙联赛北区第七名京铁火车头(原天津火车头)因资金等原因宣布退出明年的中乙联赛。自此,这家有着六十余年历史的老字号俱乐部也将暂别职业联赛的舞台。但作为“中国阿贾克斯”的火车头俱乐部不会解散,未来放弃中乙的他们或将进行改制,继续中国足球青训培养。

京铁火车头队的前身是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中国火车头体协足球队和天津火车头,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在1957年获得全国足球冠军和天津市足球冠军。1994年,天津火车头俱乐部正式成立,并开始征战全国乙级联赛。2006年,天津火车头在乙级联赛的半决赛中点球不敌北理工,与中甲擦肩而过。三年后,因其主场条件不达标,球队从天津迁往武汉,并继续征战中乙。

2015年,圆方铝材成为天津火车头队的新赞助商,前国脚宋黎辉还一度担任俱乐部老总。然而好景不长,一年后圆方铝材就遭遇了资金链完全断裂,火车头队也受到了波及。从上赛季开始,天津火车头队与其赞助商分手,并逐渐地陷入了财政危机,俱乐部的领队和副总甚至不得不自己出钱,以维持球队的正常运转。

拥有着傲人青训培养成功的火车头,先后为多届国字号球队输送了人才,从早期的曲波、李毅、李玮锋,到如今仍然活跃在顶级联赛中的杨程关震 、苑维玮,到当下正值当打之年吴兴涵、冯仁亮 宋博轩马磊磊 、张鹭等,都是出自火车头的青训体系。

但火车头向顶级球队输送完冯仁亮、宋博轩这一批球员后,青训也受限于体制、赞助等问题,再难向职业球队输送顶级人才,球队也仅能靠有限的赞助在中乙联赛勉强度日。球队一度只能在高铁大桥下,且没有正式出入口的球场内比赛,球队主帅苏伟还常常穿着申花的训练服指导训练,放弃联赛、进行改制或许早该是火车头需要面对的问题。

但在放弃中乙联赛的同时,火车头也并不会彻底解散。未来,火车头将进行改制,专攻足球人才青训培养。

火车头总经理曹友刚日前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要在青训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和力度,充分利用场地设施和人员培训的优势,继续加强与市区体育部门和教育部门的合作。“火车头有一天会重新再来,也希望我们有一天会浴火重生。我觉得会有那么一天,在其他各级联赛和各级国字号的队伍中,还会有我们火车头出品的精品球员!”(体坛+ 陈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