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副总:联盟未针对格林 动作不合理就要受罚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文/Chris Haynes ESPN撰稿人)NBA副总裁范德维奇就近来备受争议的格林“踢人事件”做出解释,称联盟并未针对格林,他之所以在比赛中吃到恶犯,是因为他的动作不合理且具有伤害性。

NBA副总:联盟未针对格林 动作不合理就要受罚

格林脚踢哈登

在此前勇士双加时负于火箭的最后时刻,格林因脚踢哈登吃到恶犯,这导致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事后,勇士主帅科尔称格林被裁判针对了,他动作幅度大只是为了证明遭到犯规了。格林更是讽刺联盟办公室人员,称很多制定规则的人连篮筐都摸不到,他们根本不懂人体运动学。

NBA副总裁范德维奇专门就此事做出说明,称联盟规则并不针对某一个人。“我们的规则适用于所有球员。”范德维奇说道,“无论你是板凳席末端的球员,是球星,还是每场比赛要打很长时间的球员,我们都一视同仁。规则对每个人都一样。”

范德维奇强调,本赛季已经有6名球员因后续动作过大被处罚,格林和阿米尔-约翰逊都被判恶意犯规,杰伦-布、韦少和霍华德则吃到技术犯规,马库斯-斯马特则在赛后被追加为恶意犯规。

对于格林的嘲讽,范德维奇介绍了专门针对这些动作做出处罚的委员会的人员构成。“我们的委员会有一名NBA现役球员,有一名裁判代表,有数名联盟总经理,不少人都有NBA经历,还有勇士老板拉科布。”范德维奇说道,“我们有4名成员都有10年以上的NBA篮球生涯。所有人都在这个联盟中待了很长时间,我们是在认真严肃地处理这个问题。”

范德维奇表示,通过研究,他们发现这些手臂和踢腿的附加动作是从上赛季开始越来越普遍。通过这样夸张的动作,球员们想证明自己被犯规了,以博得裁判的哨子。范德维奇还专门介绍了为何对韦少和格林有不同的处罚。

“韦少的那个动作,他跳起投篮,抬腿踢到了对手。但当时,韦少并没有看到防守球员,他要为自己的这个连带动作负责,所以吃到了技犯。”范德维奇说道,“而格林则有所不同,他先是左臂打到了防守者的颈部。之后,格林高高抬腿,越过防守者的头部。在下落过程中,格林的腿踢到了对手的脸部。所以,格林的动作要比韦少的更加严重。”

而对于类似的动作,范德维奇表现出了强硬的态度,不会手下留情。“这些动作近来出现得有些频繁,我们必须要更勤快地做出判罚,因为它对球员是有伤害性的。”范德维奇说道,“我们只需要看比赛录像,就能判断这是否是合理的人体运动轨迹。如果不合理,我们就会根据动作的严重程度,做出相应的判罚,从技术犯规到一级恶犯甚至是二级恶犯。”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副总:联盟未针对格林 动作不合理就要受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