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三点用兵遭抨击 英媒:总摆大巴怎配红魔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穆里尼奥的球队再次不胜,继续着红魔在英超战史上同期积分最低的纪录。近期英国媒体一直在抨击穆里尼奥的排兵布阵、建队思路,随着本战狂人的换人调整出现了明显的争议手,针对穆里尼奥的抨击自然加剧了。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穆帅三点用兵遭抨击 英媒:总摆大巴怎配红魔

英媒倒穆风暴进行时

总结一下英国媒体对狂人的指责,主要集中在三点之上。首先是博格巴打前腰的决定存在重大争议。在曼联的4231体系里,近期一直是博格巴来打三中场中靠前的那一个,像埃雷拉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总被放在比博格巴更加靠后的位置。此外,像马塔这样的前腰,总被放在边路,去和马夏尔、拉什福德、姆希塔良等人分摊出场时间,本战马塔干脆没有出场。BBC几位球评家就指出:“博格巴打前腰,曼联缺少创造力和组织能力,可是穆帅始终不改打法”。

穆帅的第二个问题,就是他对伊布、卡里克等老将的过度使用。《镜报》等媒体就认为,卡里克打后腰,伊布打突前箭头,这两位球员都已经35岁了,固然他们的经验和意识可以帮助球队,但是他们毕竟敌不过时光和岁月。越是比赛下半场,他们的奔跑能力、速度、耐力就会不足,为什么不用更加生猛、更加快速的年轻人换下他们呢?最近曼联很多场次都是“虎头蛇尾”,与这两位核心球员下半场体能下降不无关系。

但最主要的争议,还是穆帅打法太过保守,总是小比分领先就放弃进攻。对阵阿森纳之战,穆里尼奥的球队领先,但完场前狂人用施耐德林换下马塔,失去反击能力的曼联被阿森纳围殴,最后吉鲁追平。本战也是如此,穆里尼奥在第85分钟换下反击尖刀姆希塔良,换上费莱尼试图加强防守,结果费莱尼马上送出点球。

有些专家认为,穆帅的思路不错,只是运气不好,比如加里-内维尔就指出:“穆里尼奥的换人有他的理由,只是球员失误毁了他的思路。”但更多的专家,比如卡拉格等人就认为,小比分领先就想着加强防守,而不是反击,这是极大的错误。曼联毕竟是曼联,怎么能每次比分领先后就想着死守呢?扩大比分,不比死守1-0更安全吗!

显而易见的是,狂人持续的低迷战绩,让他已经失去了众多球评家、媒体和部分球迷的信赖。只是狂人仍然不认为自己的建队思路有问题,在谈及自己保守的问题时,穆里尼奥反讽了英国记者:“我们的联赛有一支球队,打防守型踢法,用反击来进攻,你们(记者)称之为是‘现象’!”显然,狂人说的是孔蒂之下的切尔西(数据)。可是这样的反讽,能够改变媒体越来越劲爆的“倒穆风暴”吗?

(冷雪)

穆帅三点用兵遭抨击 英媒:总摆大巴怎配红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