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不是穆氏曼联!防线4将仅1人合格 冬窗必买人

腾讯体育12月5日讯 1-0领先,最后时刻被扳平,痛失3分——这一集魔蜜本赛季已经第3次见了。曼联无法打入第2球确实是问题,但1-0的优势也完全应该守住。症结还是在红魔的防线水平上,琼斯、罗霍、达米安都不是豪门主力级别的球员,穆里尼奥急需在冬窗引进新援。

腾讯体育会员又添福利,尽享英超全部比赛!点击查看>>>

这不是穆氏曼联!防线4将仅1人合格 冬窗必买人

红魔守将难堪大用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是以防守为本的主帅,建设球队也是从防线开始。他被认为是“1-0主义”的信奉者,而“1-0主义”的含义有两点:第一是先进球,第二是守住不失球,3分到手。前一点曼联能做到,本赛季8次率先领先,但最终只赢下5场,另外3场变成平局:1-1斯托克城,1-1阿森纳,1-1埃弗顿,而且对手的扳平时间都是在80分钟之后。

对方疯狂反扑之下,曼联防线一点点松动,最终功亏一篑的坍塌,到手的9分惨变3分,少了足有6分。至于原因,与防守球员的个人能力和最后时刻的注意力不集中有关。如你所知,在弗格森时代,只要曼联领先,基本就能保持到比赛结束,比如2012-2013赛季,红魔联赛31次先进球,取胜28场,只有3次被逼平,从未被逆转,而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维迪奇费迪南德、埃弗拉等老将组成的后防线。可现在的曼联防线有后防三老那样级别的球员么?没有。

纵观如今的曼联防线,中卫斯莫林和菲尔-琼斯是爵爷留下来的,前者上赛季有不小进步,但距离顶级中卫还有距离;后者曾被誉为“新邓肯-爱德华兹”,但受伤太多蹉跎了岁月,也是有勇无谋。反倒是边锋改打右后卫的瓦伦西亚,成为红魔防线上最靠谱、最不可或缺的主力。

范加尔给昔日徒弟穆里尼奥留下了一堆左后卫:布林德、卢克-肖、达米安、甚至还有罗霍,但没有谁能令穆帅感到完全满意,所以曼联的主力左闸还未固定下来,“红魔的阿什利-科尔”还未找到。

其实穆里尼奥刚到曼联就开始着手后防建设,第一笔引援就是中后卫拜利,但之后将重点转移到中前场。如今三分之一个赛季已过,何塞应该明白补强乃至重建防线的必要性,而冬窗引援是第一步。据英媒报道,穆帅的网已经撒开,拜仁的阿拉巴、南安普敦的冯特勒沃库森德拉戈维奇本菲卡的林德勒夫都是他的目标,至于谁能最终加盟,球迷只能拭目以待了。

(念洲)

这不是穆氏曼联!防线4将仅1人合格 冬窗必买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