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因扎吉特质重现圣西罗 3千万先生给他替补不冤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AC米兰与克罗托内比赛的第89分钟,蒙特拉换下米兰中锋拉帕杜拉。圣西罗4万球迷集体起立,为红黑军9号送去了长时间的欢呼。这一刻,时光仿佛穿越,无数情怀涌上心头,那个连热个身都能让圣西罗沸腾的“九爷”因扎吉,仿佛重现。

在那个时刻,圣西罗的DJ高喊“詹卢卡”,全场球迷高呼“拉帕杜拉”。这一幕证明,上赛季意乙金靴奖、米兰以区区850万欧元买下的意国脚拉帕杜拉,已是圣西罗球场的宠儿了。为什么之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能享受万千宠爱?答案很简单:因为他有两点,酷似因扎吉!

因扎吉什么球风?众所周知,因扎吉不是那种脚法秀美、双腿拧麻花的球员。但是因扎吉有两点特质。首先是他近乎于妖孽的门前嗅觉。这种嗅觉,也是拉帕杜拉的招牌。相信看过拉帕杜拉本赛季所有比赛的球迷能感受到,他的脚下活并不细腻,至少远不如苏索。但小伙子就是能进球!本战第88分钟,米兰任意球传入禁区,克罗托内队解围没有顶正,整个禁区双方十多名球员都在到处找球,拉帕杜拉就妖魅一般出现,轻松的推射破门。你也许会说,运气而已,但上赛季,他就靠这个在意乙攻入27球加冕金靴,本赛季他为米兰攻入4个球也几乎全部是这种球。1次2次是运气,都几十次了,这就是学问!

因扎吉特质重现圣西罗 3千万先生给他替补不冤

拉帕杜拉倾听圣西罗欢呼

因扎吉的另一个特质,就是他对进球、对胜利永不停息的渴望。九爷身材瘦削、伤病满身,但只要在场上,他一定是每球必争的拼命三郎。拉帕杜拉的身上也能看到这种特质,只要他出场,他就像疯子一样在球场上到处飞奔,玩命厮杀。本战拉帕杜拉就用自己的疯抢精神,在对方禁区内抢出机会,迫使对手犯规送出点球。只是尼昂没有罚中而已。

因扎吉特质重现圣西罗 3千万先生给他替补不冤

圣西罗球迷就控“因扎吉范儿”

无需过分吹嘘拉帕杜拉的能力。这名射手本战也有过闹笑话的一幕,第49分钟,米兰获得绝好机会,拉帕杜拉用灵狐般的嗅觉在门前1米处拿到绝杀机会,但他的膝盖将球撞向大门,却被他自己躲闪不及的手拦了下来。这显示,拉帕杜拉比起因扎吉,在控制身体“别扭的攻门”方面差距很大。

因扎吉特质重现圣西罗 3千万先生给他替补不冤

拉帕杜拉门前1米错失机会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米兰新9号有机敏嗅觉,有强悍斗志,这两点都酷似因扎吉。这里是AC米兰,这里是圣西罗球场,这里的球迷就爱这个!再加上拉帕杜拉确实功勋显著算上本战,拉帕杜拉本赛季意甲出场时间不过只有338分钟(这点时间还是分在9场比赛里,很多场次他都是垃圾时间出场),他攻入4球,平均84.5分钟进一球。他的效率完胜3000万先生巴卡(925分钟进6球,平均154分钟1球)。

之前有消息,巴卡因为对蒙特拉战术不满,闹情绪,闹转会。如今来看,拥有状态出色,而且征服了圣西罗球迷的拉帕杜拉,AC米兰断然不可能被巴卡的那点情绪所胁迫。巴卡目前在养伤,可如果巴卡伤愈后被拉帕杜拉摁在替补席上,那一点都不奇怪。

(冷雪)

因扎吉特质重现圣西罗 3千万先生给他替补不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