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缺阵新疆轻取四川主场不败 亚当斯砍45分

周琦缺阵新疆轻取四川主场不败 亚当斯砍45分

亚当斯豪取45分

腾讯体育12月4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焦点战,新疆男篮在周琦缺阵的情况下,主场98-92战胜四川队,继续保持主场不败战绩,同时也完成了上赛季季后赛被四川队3-0淘汰的复仇。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两队投篮命中率差别不大,新疆队52%,四川队48%,三分球命中率新疆队30%还落后四川队33%,新疆队在快攻、抢断等数据大幅度领先,这是他们最后赢球的根基。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亚当斯45分5篮板6助攻、本特尔15分7篮板,李根14分;四川队哈达迪17分22篮板2盖帽,约什16分6篮板,王汝恒18分,刘炜14分。

比赛焦点

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四川队现在的主控刘炜还是新疆队的一员,结果川军3-0横扫新疆杀入总决赛,最终一举夺冠;今天两队再次交手,新疆队没有让胜利旁落,完成复仇,刘炜面对恩师李秋平砍下14分。本场比赛之后,历史交战纪录新疆队6胜4负占据领先。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李根利用3分率先为主队打开僵局,随后亚当斯快下突破得手;而四川队这边战术很明显,利用哈达迪在内线的优势降低比赛节奏,刘炜和孟达先后命中三分,5-6,比赛陷入了防守大战。这一局面在四川队换上约什之后得到改善,之前那个喜欢外线投三分的大个子也开始在篮下做文章,先是造了孙桐林一个犯规,2罚1中,回过身来背身单打得手,客队反而逐渐掌握主动。本节还剩下3分钟,约什防守被绊倒裁判没有响哨,他认为是西热力江抬肘,双手暗示裁判“眼瞎”,直接被判罚技术犯规,新疆获得1罚1掷的机会,3分到手。首节结束,两队战成22-22平。

第二节新疆队受困于内线的压力,外援亚当斯频繁在外线出手三分,可惜效果不好,只有1球入网;四川队这边也没有抓住机会打出进攻高潮,过多的失误葬送了机会,两队就这样僵持了5分钟;此后还是坐镇主场的新疆首先开火,亚当斯面对哈达迪抢投3分命中,可兰白克底线打个时间差反身上篮得手,孙桐林再补篮命中,7-0的小高潮之后,新疆队44-35领先。暂停之后,四川男篮还没有从刚才的失误中走出来,哈达迪进攻还被吹罚走步,形势对客队非常不利;不过好在还有约什,他将亚当斯的突破一把扇了下来,刘炜策动快攻打进,半场两队还是48-48战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新疆队吹响了进攻高潮,亚当斯飚中高难度三分,俞长栋面对哈达迪低位得手,回来之后亚当斯罚球线起跳2分还有,西热力江在约什错位的情况下暴扣完成2+1,主队再次打出一波10-0的高潮。暂停之后四川还是想从内线发力,哈达迪生凿内线博得犯规,2罚1中,王汝恒弧顶3分命中,他俩的进攻让四川队的命中率稍有提升,分差也回到了个位数。本节新疆队最后一攻,西热力江快下推进交给王子瑞,后者滞空抛射直接被四川队吴楠火锅伺候,新疆队还是摘下篮板,可惜西热力江还没出手,哨声响起,三节69-62,新疆领先7分。

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四川队在约什的带领下稳扎稳打,他在内线吸引包夹,张春军、孟达和刘炜都有出手三分的机会,客队利用这个打法打中了两球;而新疆队的主攻点还是外线的亚当斯和王子瑞,他两也用三分回击对方。最后5分钟,李根回到场上,他成为主宰比赛最后的胜负手,先是利用孙桐林的掩护擦板命中,随后在空位还有一记三分,92-79,胜利慢慢朝着新疆队这边倾斜。暂停之后主队越打越顺,亚当斯、王子瑞各自投篮还有,比赛彻底失去悬念,最后新疆队 98-92兵不血刃拿下四川队,主场保持不败。

首发名单

新疆队:李根、西热力江、孙桐林、俞长栋、亚当斯

四川队:孟达、刘炜、陈晓东、张春军、哈达迪

下轮对阵

12月7日,常规赛第15轮,新疆队将在客场挑战山西,四川队将在主场迎战青岛男篮。

(台班)

周琦缺阵新疆轻取四川主场不败 亚当斯砍45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