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力克北控豪取9连胜 易建联24+9周鹏5三分

广东力克北控豪取9连胜 易建联24+9周鹏5三分

广东9连胜

腾讯体育12月4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广东队末节发力,在客场以117-108击败北控队豪取9连胜,北控队则遭遇3连败。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3分线外19投8中而北控队仅有25投6中,在篮板球上广东队也以45-36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北控队3人得分上双,麦克克鲁姆得到全场最高的38分7个篮板3次抢断,巴蒂斯塔得到20分15个篮板4次助攻,杨敬敏13分3次助攻,替补出场的于梁和贺希宁各得9分;广东队易建联14投9中得到24分9个篮板3次抢断,布泽尔得到19分8个篮板,斯隆21分7个篮板5次助攻,周鹏3分球7投5中得到19分2次盖帽,任俊飞11分8个篮板,赵睿7分。

比赛焦点

本场之后,广东队在同北控队的CBA历史交锋中保持5场全胜的记录。北控队小外援麦克克鲁姆曾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轰下CBA历史单场最高的82分,这场比赛他依然发挥出色得到38分,虽然没能帮助球队取胜,但9分的分差已经是北控队同广东队交锋史中的最小分差。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周鹏就两度投中3分,广东队在客场以8-2开局。不过此后主队提升防守强度,广东队命中率骤降,麦克克鲁姆连续反击得分后北控将比分追成8-10。杨敬敏单挑任俊飞被后者直接盖掉,任俊飞一条龙上篮得手,广东队一直保持领先。布泽尔迎着巴蒂斯塔的扑防依然中投命中,不过随后巴蒂斯塔2次进攻得手,北控队以19-18取得本场比赛首次领先。杨敬敏罚中两球,首节比赛结束后主场作战的北控队以22-21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场后于梁投中3分,随后滕贺麒也近距离投篮得手,北控队打出8-2的开局后以30-23扩大优势。斯隆回传球失误,个人本场比赛失误已经达到4次,好在赵睿及时命中底角3分,本节还有6分01秒布泽尔依靠二次进攻打成“2+1”后广东队将比分追成38平。布泽尔后场传球失误被抢断,巴蒂斯塔暴扣得手,北控队以46-43保持微弱领先,易建联马上还以一记暴扣,双方你来我往多次战平场上形成均势。广东队连续利用罚球涨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在客场以55-51暂时领先。半场比赛两队的小外援均发挥不佳,麦克克鲁姆11投3中得到9分5次失误,斯隆7投2中得5分4次失误。

下半场比赛赵睿反击得手并造成犯规,但他右脚扭伤只能紧急下场接受治疗。本节还有8分31秒布泽尔中投得手后广东队以66-59扩大优势。布泽尔状态不错,单吃巴蒂斯塔向底线背转身后仰的跳投也能命中。本节还有6分32秒周鹏反击上篮得手后广东队已经以74-64领先了两位数。杨敬敏两度投中3分,北控队瞬间还以一波11-2的攻击波后仅以75-76落后。虽然广东队立即还以一波9-0后重新取得两位数领先,不过主队已经起势不断投篮命中。贺希宁篮下打中压哨球,前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在客场仅以90-87领先。

末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并没有出场,以斯隆领衔的广东队以一波12-1开局,一举以102-88领先了14分。此后广东队开始控制节奏,麦克克鲁姆连续投篮命中北控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比赛还有2分13秒时,王振宇命中3分后北控仅落后7分。不过时间所剩无几,北控最终没能继续缩小分差,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117-108击败北控队取得9连胜。

双方首发名单

北控队首发阵容:宋康明、刘大鹏、杨敬敏、王振宇、麦克克鲁姆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任俊飞、周鹏、多纳德-斯隆、赵睿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15轮,12月7日广东主场对阵广厦,12月9日北控主场对阵深圳。

(大米)

广东力克北控豪取9连胜 易建联24+9周鹏5三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