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支柱1年仅2球6助攻 已经续约或终老山东

27场联赛,11场亚冠,8场国家队,1场足协杯,这是2016赛季蒿俊闵的成绩单。对于蒿俊闵来说,这是最疲劳的一个赛季,多线作战几乎没有多少休息时间,但他扛过来了。47场比赛,蒿俊闵打进2球送出6次助攻,数据不华丽,但进球和助攻都相当重要。

蒿俊闵的两个进球,一个在亚冠,一个在世预赛。亚冠鲁能泰山客场对阵悉尼FC的比赛,替补登场的蒿俊闵在第89分钟世界波破门,比分扳成2比2,鲁能依靠客场净胜球的优势晋级八强。打进如此关键进球,蒿俊闵双手指天,他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也许这是父亲在保佑我吧。真的,我感觉是父亲在保佑我。”

鲁能支柱1年仅2球6助攻 已经续约或终老山东

鲁能队长蒿俊闵

让人动容,又让人有些心疼,蒿俊闵关键时刻的世界波让鲁能起死回生,相信天堂里的蒿爸爸会为儿子感动自豪。在去年,蒿俊闵的父亲和姥姥先后去世,这对蒿俊闵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但也让他更加成熟。悄然间,蒿俊闵已经来到鲁能六个赛季,他在赛季初戴上队长袖标。虽然赛季中期也有起伏,但蒿俊闵的敬业精神值得肯定,而他的实力也没有问题。

曼诺离任,马加特接过鲁能教鞭,在鲁能,蒿俊闵是最熟悉马加特的球员,两人曾在德甲沙尔克04有过合作的经历。马加特的到来进一步激活蒿俊闵,从后腰到边前卫,蒿俊闵的位置也在发生改变。其实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蒿俊闵被放在后腰或右后卫的位置上,这对他的进攻才华是一种压制。终于回到边前卫的位置,蒿俊闵的表现更为活跃,至少可以在右路,制造更多的威胁。亚冠对阵首尔的次回合淘汰赛,蒙蒂略的进球就来自蒿俊闵的助攻,他的传中和传威胁球能力,是本土球员最强。数据显示,蒿俊闵场均送出1.9次威胁球,仅次于蒙蒂略,虽然进球不多助攻也不多,但只要蒿俊闵出现在进攻线上,就可以制造威胁。

在国家队,蒿俊闵在高洪波上任后也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从20强赛到12强赛,蒿俊闵几乎踢满了国足的所有比赛。世预赛客战韩国,正是蒿俊闵的登场盘活了国足的进攻,他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更是让国足看到抢分的希望。这就是蒿俊闵的价值所在,在后腰位置可以承上启下,顶到前场可以送出威胁传球,能力全面,踢球也更加聪明。

从现在马加特对蒿俊闵的定位来看,他的位置还在前卫和后腰之间徘徊,尚未固定。消息显示,鲁能会在这个冬天重点补强后腰和前腰这两个位置,如果有一个合适的后腰搭档,那可以更好地释放蒿俊闵的进攻才华,这对鲁能的进攻提升很重要。其实蒿俊闵的传球和传中都有不错的水准,定位球的脚法也很出色,只要马加特给予他足够的信任和足够多的机会,下赛季的蒿俊闵会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漫长的一个赛季,接近50场的比赛,蒿俊闵的确是有些累了。末轮对阵恒大的比赛,蒿俊闵本该是轮休,直到赛前一天的晚上才抵达广州,但马加特还是让他首发出场。从效果上看,蒿俊闵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毕竟他那段时间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但这也可以看出,马加特对蒿俊闵的信任,至少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里,蒿俊闵有着很重要的位置。

喜欢蒿俊闵的球迷习惯称呼他为三哥,明年,三哥三十而立,正是职业生涯关键的时期。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显示,蒿俊闵与鲁能已经完成续约,合同到2019年7月7日到期,届时蒿俊闵将年满32岁,很可能在鲁能终老,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期待,祝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