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体操缘何滑铁卢 陈一冰:因为没有市场化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中国体操缘何滑铁卢 陈一冰:因为没有市场化

腾讯体育12月4日(文/徐思佳 焦大伟)“体操这个项目并没有成为强IP,这届奥运会为什么中国体操的成绩这么差就是因为体操没有市场化。”两届奥运会体操冠军陈一冰在12月4日财新峰会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如此表示。

2013年,陈一冰正式退役。两年之后,陈一冰创办了“型动体育”公司,正式投身体育产业的创业洪流之中。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以型动体育创始人身份亮相的陈一冰汇报了自己创业一年来的进展,也指出了中国体育产业目前所存在的问题。

陈一冰认为,未来体育产业的市场一定是在大众体育上。陈一冰说道:“现在体育在大众中已经有了需求,未来的市场一定还是在大众体育的,大众体育的市场很大,能不能做大要看政府的支持。从运动人口来说,中国未来的前景很大,美国每100个人拥有7个健身教练,而中国100个人只有0.2个,可见还是有很大的空间的。”

里约奥运会上,昔日的金牌之师中国体操队金银牌挂零,仅收获了男女团体两枚铜牌,创造了近32年的历史最差成绩。谈及中国体操所遭遇的滑铁卢,陈一冰认为和体操项目目前没有实现市场化有关。陈一冰说:“体操项目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但是体操并没有成为强IP。这届奥运会为什么成绩这么差?就是体操没有市场化。举个例子,在美国的体操俱乐部现在可以达到4000个,每一个俱乐部大概有30到50个人。而中国的注册体操运动员只有两千多人,没有形成市场规模。”

陈一冰在论坛中介绍,型动体育目前在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建设全国职业资格教练平台,滑雪、攀岩、游泳、潜水这些教练必须持证上岗,未来会加强对这些教练的再利用,实现教材互联网化,并开展线下的全国认证培训,未来希望能够成为有国家持证标准的机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