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因素让一豪门10战9负 火箭此刻应在偷着乐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84-128,老鹰在客场以44分的巨大劣势惨败猛龙,不仅吞下6连败,过去10场比赛里输了9场。从赛季开局阶段的9胜2负,一度比肩骑士,到如今的10战9输。老鹰是不是中了什么邪,以至于沦落至此?原因,多种多样。

四因素让一豪门10战9负 火箭此刻应在偷着乐

霍华德坦言球队不应再抱怨

核心米尔萨普,意外休战

过去的三场比赛里,由于臀部受伤的缘故,米尔萨普连续缺阵,以至于老鹰近三场又是连战连败。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还包括客场以2分之差,输给实力羸弱的太阳,以及主场惨败活塞

对于老鹰来说,米尔萨普有多重要?数据说明问题,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6.1分8.1篮板,是目前球队的得分王。他的休战,意味着老鹰缺少了内线的攻击核心。

更重要的是,一旦没了米尔萨普,老鹰便只能用穆斯卡拉来与霍华德搭档。穆斯卡拉身高达到2米11,他与霍华德组成的双塔组合虽高度有余,却缺少了机动性与面框单打能力,同时穆斯卡拉也不像米尔萨普那样能够进行高位策应。如此一来,等同于废掉了老鹰在进攻端的不少套路。

其实在客场与勇士一战中,老鹰表现不错,与对手周旋到了最后关头,可见状态有所回升。但米尔萨普随后意外受伤,对于球队却是致命的。牵一发动全身,某种程度上来说,便是真理。

7000万签废柴,火箭庆幸

今年夏天,贝兹莫尔与老鹰签下4年7000万的合同,并拒绝了湖人与火箭的邀约。随后《休斯敦纪事报》透露,贝兹莫尔“差一点”就与火箭达成协议。但经过权衡与考量后,还是选择了老东家。

开一下脑洞,如若贝兹莫尔签约火箭,那么小戈登必定不会加盟。那么贝兹莫尔在老鹰阵中的表现如何呢?身披24号的他场均贡献11.4分2.6助攻,命中率只有37.5%,三分球命中率32.1%,效率奇差。

相反,小戈登场均可以拿到16.5分2.6助攻,命中率42.3%,三分球命中率39.6%,各项数据显然都优于贝兹莫尔。更重要的是,小戈登每场比赛能投中3.2记三分,在投中三分球数量方面,排名联盟第二。这显然是无缝契合,

甚至目前的阿里扎,场均可以拿到12.6分5篮板2.2助攻外加2.1抢断,同时场均还能投中2.8记三分,也更优于贝兹莫尔的表现。因此想象一下,如若贝兹莫尔当时答应签约火箭,休城得到的,或许就是一个弱化版的阿里扎,一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过去的10场比赛里,贝兹莫尔有6场比赛得分都只有个位数,发挥极不稳定。作为球队的主力小前锋,贝兹莫尔发挥形同过山车一般,自然而然也影响到了球队的战绩。

“跪谢不爱之恩。”看到这样的贝兹莫尔,火箭球迷的心中,大概都会有这样的念想。

霍华德的困惑,天生毒瘤?

本赛季霍华德选择回家,签约家乡球队亚特兰大。3年7050万的价码放在今年夏天来看,其实并不算高。考虑到签约时还不到31岁,理论上应该规避了不少风险。

而从魔兽本赛季交出的数据来看,场均可以拿到13.8分12.5篮板1.6盖帽,命中率达到61%。当然不能与魔术时的“巅峰兽”相提并论,不过论及整体表现,还算是对得起老鹰给他提供的这份合同,毕竟这是一个蓝领球员都能轻轻松松拿到过亿合同的年代,给昔日第一中锋提供3年7050万,并不过分。

但问题在于,霍华德喜怒形于色,是一位非常情绪化的球员。当年他在湖人与科比关系不和,便很明显的表现在脸上,以至于凑齐F4的紫金军团,最后居然勉强打入季后赛;拍屁股走人加盟火箭后,这其中固然有拿到常规赛第二,打入西决的壮举,但上赛季的走势却宛若茶几,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杯具。要说上赛季火箭的原罪,可谓多如牛毛。但最直观的一条,莫过于魔登不和,关系冷漠。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霍华德今年夏天压根就没想过继续留守火箭,直接拍屁股走人。

回到家乡,理应不错。可偏偏霍华德并没有如愿的“打火箭,湖人的脸”,反而近来老鹰如此拙劣的表现,令他被打脸。恼羞成怒之余,魔兽在上一场惨败活塞后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但这样的发言反而起到负面的效应,于是本场比赛,输的更惨,输的更没脾气。

从湖人到火箭再到老鹰,一个问题呼之欲出,霍华德究竟是不是团队毒瘤?如果这个答案是否定的,那么霍华德究竟是不是那种天煞孤星的晦气鬼?

10战8个客场,形势使然

最后还有一个不得不被提及的客观原因,过去的10场比赛里,老鹰要打8个客场,其中包括一波5连客。客场不好打,这是常识。因此输多赢少,似乎也存在客观理由。

只是问题在于,同样客场数量多,火箭就做的非常出色。常规赛前20战,火箭打了14个客场,目前的战绩为13胜7负,排名西部第四。

没有对比就没有杀害,相比目前的火箭,老鹰的客场表现简直弱爆了。从这一层面来看,还是那句“打铁还需自身硬”。相比老鹰前21战12个客场,过去10战要打8个客场。休城谈笑风生间,便在客场灭掉马刺与勇士。与老鹰一比,不知要高到哪里去了。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四因素让一豪门10战9负 火箭此刻应在偷着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