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引援“内外”有别 外援大多都是捕风捉影

俗话说:“先下手为强”,在中超引援大幕还没有完全拉开之际,富力恒大申花这三大豪门便已经捷足先登,相继掏出重金购入实力内援,提前预热了2017赛季的引援市场。不过,与中超群雄争夺内援不同,新赛季有关外援的引进则稍显平淡,目前仅限于一些传闻,这说明中超群雄竞争主战场还是放在了稀缺的内援市场,这也是新赛季与以往最大的不同。

中超引援“内外”有别 外援大多都是捕风捉影

恒大重金签下张成林

三大豪门率先出手

经历了上赛季惨烈的竞争之后,新赛季内援引进注定更加“血雨腥风”,但谁也没有想到的是,中超各队还都在享受愉悦假期的时候,两大土豪便已经出手抢人了。11月29日,恒大官宣张成林加盟,两天之后也就是昨天,上海申花官宣孙世林 、朱建荣、栗鹏 以及毛剑卿加盟,如果再加上富力购入的向柏旭和李提香 ,这三家俱乐部公布的球员转会全部为内援,这在以往赛季并不多见。

众所周知,以往赛季中超群雄引援的主战场基本上都放在外援引进方面,内援引进因为需要协调错综复杂的关系,基本上都在转会后期进行。不过,随着本土球员稀缺性得到外界的认同,从上赛季开始内援的转会费用暴涨,而且还是一将难求。正因为如此,为了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中超球队不约而同地把引进强力内援看作是争冠的前提,所以在内援引进方面也展开更为激烈的竞争。拿恒大引进人和球员张成林为例,虽然事先有过张成林转会的传闻,但追逐的对象仅限于权健、申花、苏宁等俱乐部,谁也没想到的是,恒大突然出手,11月29日公布了张成林转会恒大的消息,据悉转会费高达8000万,这还是一名中甲球员,可见中超内援市场的火爆。

据了解,29岁的张成林是国内后卫中的佼佼者,能够胜任左右两边后卫,助攻能力出色。2016赛季,受到伤病影响的张成林在中甲联赛中只有14次出场记录,但依然成为多家俱乐部追逐的猎物。早在2015赛季贵州人和 降级并迁往北京之后,就有俱乐部开出1.2亿元的高价求购张成林。本赛季结束后,上海申花、上海上港、江苏苏宁都有求购张成林的行动,广州恒大两周前加入其列并最终胜出。“恒大俱乐部是最有诚意的,他们从2012年就开始追逐张成林,实际上这几年一直都和我们保持沟通。”北京人和俱乐部人士称,“两家俱乐部的投资人直接进行了沟通,两个老板很愉快地达成了一致。”这一说法得到了证实,恒大老板许家印确实亲自出面与人和投资人戴秀丽进行了沟通。为了引进一名内援,花费重金不说,而且俱乐部老板还要亲自上门充当说客,中超内援引进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被恒大从手中抢走张成林之后,上海申花算是折了一阵,但申花雄厚资金以及征战亚冠的诱惑,还是让更多的内援向往。或许是为了避免夜长梦多,申花在昨天一口气公布了4名内援加盟的消息,分别是宏运的孙成林、中能的朱建荣、栗鹏以及永昌的毛剑卿,他们在新赛季将成为申花的一员。从履历上看,孙世林、朱建荣以及栗鹏都颇具实力,他们正值25岁至27岁的黄金年龄,而且上赛季都在各自的球队担任主力,所以外界认为申花这3名球员的引进对提升球队整体实力以及优化年龄结构具有积极的意义。据了解,孙世林的身价已经突破了5000万,而朱建荣和栗鹏的转会费也超过了3000万。申花另外一位内援的引进同样颇受关注,他就是效力永昌的毛剑卿。虽然这位老将年龄已经超过了30岁,但作为申花旧将,他在上海颇有人气,所以申花引进毛剑卿,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当然,除去恒大与申花的引进外,富力也在之前购入小将向柏旭和李提香,只是因为这两名球员名气不大,没有受到太多的关注。这三家豪门俱乐部连续购入内援算是拉开了新赛季引援的大幕。

内援争夺日趋激烈

虽然其他俱乐部目前还没有动作,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转会市场尤其是内援的引进注定不会平静,毕竟上港、苏宁、华夏、权健也都蠢蠢欲动,正在转会市场寻找合适的“猎物”等待出手。不过,由于本土球员身价暴涨,张成林目前的8000万身价很难保持太长的时间,如果不出意外,2017赛季的转会市场,很可能诞生本土的“亿元”先生。

从恒大连续卫冕的成绩看,光引进强力外援是很难争夺霸位的,所以中超诸多豪门新赛季也在内援方面增加了投入,即便本土球员身价暴涨,接近亿元甚至超过1亿,只要是具备不错的实力,同样是不缺买家。从目前传出的信息看,土豪华夏幸福仍是买方市场的主力,据悉,国安主力后卫郎征和国脚张呈栋都有望在新赛季投奔华夏,其中有传闻张呈栋的转会费将达到1亿5千万。华夏之所以钟情于国安两大王牌,主要原因还是华夏期望在新赛季主打家乡牌,毕竟无论是郎征还是张呈栋,两人都是来自河北省的球员,而在永昌降级之后,华夏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支中超球队,希望招揽更多的家乡球队,多破费一些银两也是在所难免。

除去华夏之后,恒大一直是创造天价球员的俱乐部。在已经掏出8000万购入张成林之后,恒大并没有罢手的迹象,据悉,恒大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同城兄弟广州富力的国脚姜至鹏。恒大上赛季就曾求购姜至鹏,但是未果。现如今,恒大依然有求购姜至鹏的意向,而富力方面的人士透露,正在寻求续约,但是在待遇方面有差距。综合来看,富力想要留住姜至鹏难度不小,被恒大引进的可能性极大。不过,考虑到姜至鹏身为国脚以及又是同城死敌的特殊属性,即便转投恒大转会费也不会低于1亿2千万。

除此之外,辽宁宏运的杨善平、张野 以及鲁能的杨旭,也是转会市场的香饽饽,毕竟有实力的本土球员过于稀缺,中超诸多俱乐部都会不惜一切代价引进来补强实力,他们最终花落谁家,中超土豪除去拼金钱之外还要拼金钱,即便手中挥舞着钞票也难以有所收获。

外援都是捕风捉影

与内援接连落听相比,新赛季中超群雄的外援引进则波澜不惊,即便有特里帕斯托雷等大牌球星与中超豪门接触的消息,但目前这些信息仅限于传闻,都还没有实质性的举动。

在众多绯闻外援中,可以说效力英超豪门切尔西(数据)的特里,与中超俱乐部走的最近。有消息称上港主帅博阿斯欲将他带到中超;而在近日,据意大利媒体“全市场”透露,切尔西已经准许特里在今冬离开英超,他的未来再一次和中超联系到了一起。特里和切尔西的合同在明年6月份到期,截至目前,双方的续约仍无进展,可能会加快特里离开斯坦福桥的步伐。“全市场”表示,上港正在追逐特里,而且此事已经被切尔西高层获知。不过,切尔西并没有挽留特里的意思,据称主教练孔蒂已经表示,允许特里在冬天离开球队,算是给这位36岁的老将来中超淘金“开绿灯”。值得一提的是,在确定波耶特执掌教鞭后,申花方面也加入到争夺特里的中超阵营,如果特里愿意离开英超,登场中超赛场也不意外。

除去特里外,巴黎圣日耳曼球星帕斯托雷近日也与中超球队产生了绯闻。据了解,来自中超的俱乐部愿意给帕斯托雷提供一份是他目前年薪3至4倍的合同,如果帕斯托雷最终登陆中超,他的年薪将冠绝整个中超。目前帕斯托雷和巴黎圣日耳曼的合同到2019年到期,他现在每年可以从大巴黎拿到约650万欧元,由此可以推算出中超俱乐部为他提供的“保底”年薪都接近2000万欧元,这的确非常有诱惑力。虽然绯闻缠身,但帕斯托雷一直没有对外公开讨论过自己的未来,但是据法国媒体披露,面对中超的高额报价,帕斯托雷的经纪人马塞洛已经动心了,他正在试图让帕斯托雷离开巴黎,去追求更高的经济利益。如此看来,尽管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埃梅里否认了帕斯托雷的离队传闻,但在转会窗关闭的那一刻之前,有关这位阿根廷球星的绯闻还将继续下去。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