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已经开始!跟泰达争域名?权健冤枉躺枪

11月30日傍晚,泰达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突然发出了一条关于“域名之争”的微博,微博不光一上来就@了权健官微,还不知为何@了平安天津,也就是天津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微博这样写道:“@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V,兄弟,互联网大道朝天,这个域名又不是啥“A.com”、“MONEY.cn”顶级字号,十好几个字母,天津球迷费老大劲打字,进错了门添不添堵?要不明儿下班咱哥俩海河边找个没人地方交交心,商量下两个域名归一家得了?”

德比已经开始!跟泰达争域名?权健冤枉躺枪

天津泰达队员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某公众号在11月30日上午发了一篇名为《权健官网竟“偷”泰达官网域名?球迷:移花接木太小气!》的文章,文中称,天津泰达官网域名为www.tianjinfc.com.cn,但有球迷打算登录官网时,错误地输入了www.tianjinfc.cn,结果却跳转到了天津权健俱乐部的官网!文章在没有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就断言,这是“权健趁着泰达申请官网的‘漏洞’注册了一个新域名”,并借助球迷的口吻表达了“权健这是在移花接木、借鸡下蛋!显得太小气了”的态度。

这篇文章引起了泰达官微的注意,于是就有了这么一条充满火药味的微博。此微博一出,立即引起了天津球迷的浓厚兴趣,截至昨天下午,这条微博已经有五百多条转发和近千条评论。网友纷纷评论“这是德比要开始了的节奏吗?”记者注意到,评论中有坚决支持泰达的,有替权健说话的,还有认为谁都不占理的,当然,也有提出按双方球队成绩选择的,甚至还有提议公投的。

德比已经开始!跟泰达争域名?权健冤枉躺枪

截屏

晚上八点左右,泰达官微又继续发声,在原微博的转发中如此说道:“看到评论里这么多递刀子扔砖头的也是无语了。足球就是一个乐呵,大家逗逗乐子千万别当真。再说海河边多冷啊现在。发这个微博只是想提示下大家找天津泰达别进错门,泰达所有网站、公号、邮箱均统一使用Tianjinfc.com.cn后缀,大家不要一不小心进入隔壁那个宣传大连女足的网站。”这最后一句话,又让不少权健球迷感到了愤怒。

深夜,被@了的平安天津虽然也有些不解,但还是公开回应了这次“约架”,平安天津表示:“介事儿圈我嗄嘛?交心又不是动砖头子。你们两边球迷在评论里唇枪舌剑斗斗嘴没事,要是球场内外撸胳膊挽袖子、脸红脖子粗,警察叔叔就得好好管管你们啦!一个地界儿出俩球队,本来多让人幸福的事儿,你说你们撕个嘛劲儿,乐呵乐呵得啦!赶紧洗洗睡吧”这条幽默风趣、又有礼有节的回应立即引起了网友的一片叫好。而作为事情的另一方,权健官微则一直没有任何回应。

事实上,这次所谓的域名之争,泰达官微的确“冤枉”了权健,昨天下午,本报记者经过多方打探,终于联系到了域名注册人王先生的一位同事,解释了整个域名注册和跳转的前因后果。

王先生是天津蓟县一家旅游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公司主营多个蓟县旅游项目,王先生和他的几位同事都是球迷,用他们的话说:“原来上学的时候都看泰达,但后来成绩不好,对这个球队比较失望,现在都不看了”。不过,和同事选择看国际足球不同,王先生选择了同城的另外一支球队权健,“他去年看了好多场权健的比赛,我知道的,去现场看球的次数就不少于三次,回来就和我们说权健的球市有多火,现场气氛有多好,他是真喜欢上权健了”。

今年三月,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先生发现泰达的官方网站域名是tianjinfc.com.cn,而tianjinfc.cn并没有被注册,于是他就和几个同事一商量,将域名注册了。“反正也没有多少钱,当时就觉得好玩,我们一合计就给注册下来了。”域名注册之后,喜欢权健的王先生就将映射的网址IP直接映射到了权健的官网上,“当时也没想太多,主要一个是对权健的喜欢,觉得他们也是天津的球队,也能代表天津足球,另一个也是想表达一下对天津泰达的失望吧。”

这就是这场“域名德比”的来龙去脉,权健俱乐部在其中可谓是无辜躺枪了,这并非是官方行为,而仅仅是一名权健球迷的个人行为,所以指责权健俱乐部“移花接木”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另外,权健官方注册的域名为chinaquanjianfc.com,而且,权健俱乐部显然意识到了域名保护的重要性,在注册chinaquanjianfc.com的同时也将其他几个相关域名都注册了。因此,根本没必要再去和泰达争抢这个“tianjinfc”。□

本报记者 滕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