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亿基金成立 邓亚萍:体育产业不能赔本赚吆喝

50亿基金成立 邓亚萍:体育产业不能赔本赚吆喝

邓亚萍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腾讯体育12月4日(文/徐思佳 焦大伟)12月4日,第七届财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今年10月刚刚成立的目标规模50亿元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邓亚萍在“政府、政策与市场”论坛上发言。她认为,近两年体育产业的发展喜忧参半,体育产业公司最重要的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就是盈利,不赚钱体育产业就不能良性地循环和运行。

今年是邓亚萍第二次受邀参加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但这一次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发起人。今年10月29日,邓亚萍团队与河南省政府委托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出资共同发起了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这项基金的目标规模为50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将重点投资于体育赛事、体育场馆建设及运营、体育用品制造及销售、体育培训及运动康复、体育旅游、体育传媒、体育会展等领域。

重归体育投资圈的邓亚萍在论坛中提到,受政策影响,资本市场和各方社会力量都“动起来了”,但体育市场的总体情况依旧是“喜忧参半”的:喜的是体育产业得到了公众关注,忧的是体育产业公司的盈利状况还存在问题。体育产业公司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就是盈利,赚钱虽然不能是唯一目的,但是不赚钱体育产业就不能良性地循环和运行。

邓亚萍说:“目前赛事运营和赛事组织来讲是非常困难的,随着更多收入的需要赞助商、传媒、转播等一系列的产业链需求也在提高。现在大家还都是在赔本赚吆喝,我们和一个足球俱乐部有过交流,他们的特许经营产品49块钱是一个分界,49块钱以上的产品很难卖,49块钱以下就很难接受。怎么样让体育产业实现可持续的发展是大家需要讨论的问题。”

邓亚萍提出,应该有相关的配套政策来支持46号文件,“为了更好地配合这个文件,我们应该更好的去落实这个文件相关的配套政策。46号文件里面提到,在城市社区打造“15分钟健身圈”,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在2020年要达到2平方米,怎么落实两平米的场所?包括它的土地使用的性质,土地的释放,赞助商的税收的减免或者优惠,我相信都应该有一系列刺激资本和投入到这个产业里面的相关配套政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