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健林:中国杯不能请强队 怕把国足信心打没

腾讯体育12月4日(文/徐思佳 焦大伟)12月4日,“第七届财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在北京举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主题发言中提到,万达举办的首届“中国杯”将不会邀请顶级水平的国家队参加,“因为怕把自信心打没了。”说罢,王健林还不忘调侃一句:“这不是我说的,主教练跟我说的。”随后,王健林透露了首个“中国杯”邀请球队,连续两年的美洲杯冠军智利队。

王健林:中国杯不能请强队 怕把国足信心打没

王健林

今年7月13日,万达集团宣布举办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简称“中国杯”),邀请来自欧洲、美洲的三支一流国家队与中国国家队举行4场比赛,初定于2017年1月9日-16日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在今天的体育产业论坛上,王健林不仅分析了目前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还着力介绍了万达体育近两年来在体育产业上的布局和动向。谈及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杯”,王健林坦言,今年不会邀请太顶尖的球队,“因为怕把国足自信心打没了。”

王健林说道,“今年考虑到中国队在世界杯征战,希望还尚未破灭,我们不能邀请太高的队来打了,怕把自信心打没了。”说罢,王健林还不忘调侃一句:“这不是我说的,主教练跟我说的。”王健林透露首届邀请的美洲球队是在美洲杯上夺冠的智利队。“今年,我们引进相对比较强的,智利队,也是在美洲拿冠军的,把巴西打趴下的。”

在提到创办中国杯的初衷时,王健林说:“在80年代有过一个非A级赛,就是长城杯,打了五年就没有了。现在整个中国足球除了亚洲杯和世界杯的预选赛就没有机会跟高手过招了,所以我们在中国弄了中国杯,邀请国家队来比赛,打这个比赛,我们就可以跟高手过招了。”

王健林:中国杯不能请强队 怕把国足信心打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