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球英雄】前锋之王!他因太无敌28岁就退役

【金球英雄】前锋之王!他因太无敌28岁就退役

金球英雄之盖德-穆勒

腾讯体育报道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6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将拉开帷幕,今年正好是金球奖成立60周年。腾讯体育独家推出《金球英雄》,为您介绍金球奖60年来的每位得主,在足球历史的长河中,这36位球星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今天带来的是金球奖历史第14位得主,1970年金球奖获得者,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德国前锋盖德-穆勒。

前锋之王!他天赋平庸,除了进球啥也不会

爱迪生有一句名言:天才是由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构成的;很多人总是会有意无意的阉割掉这句名言的后半句:声称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都要重要。

而盖德-穆勒的存在,就是让人们永远记住这后半句。

有的人天生就是射手,那种射手的灵感是其他人付出再多的汗水也弥补不了的。而盖德-穆勒,这位18岁才开始接受系统训练的矮胖子,速度平平、技术平平、甚至连长相也平平,他在球场上会做的事情只有一样,那就是射门得分。但他把这项所有前锋都应该具备的基本技术使用到开发到了极致,使得后来的所有前锋只能够去顶礼膜拜。

【金球英雄】前锋之王!他因太无敌28岁就退役

他是足球世界最强大的杀手

他的绝技是抢点射门,对传球落点的判断之精准连日后的抢点之王因扎吉也自叹不如;他射门的脚法诡异多变,无论左脚还是右脚,内脚背还是外脚背,推射还是抽射还是脚尖捅射全都掌握的炉火纯青,甚至于自己的膝盖、臀部和后背都是攻门的利器;他射门的控制感十足,不论是多么困难的状态下,后撤步射门、转身射门或是急停射门,他都能让射门如贴地的导弹般干脆,有力,直窜死角,就像有一部雷达在指引他在射门一样。

看过盖德-穆勒的射门表演之后你只能感慨,有的人天生就是射手。而有的人,天生就是射手之王!

他18岁还在踢野球,效力拜仁15年都是队内射手王

自从18岁被当时还在乙级的拜仁慕尼黑从野球场上发掘之后,只经过不到一年正规训练,19岁的盖德-穆勒即代表拜仁披挂上阵,首次亮相便攻入两球,从此开始了自己锋线之王的生涯。

从1964到1978年的十五年拜仁生涯中,盖德-穆勒每年都是拜仁的最佳射手,7次荣膺德甲最佳射手,2次获得欧洲金靴。其中在在1971-1972赛季中,盖德-穆勒仅出场48场就为拜仁打进了67个进球,这一单赛季进球纪录直到40年后才被梅西打破。而他代表拜仁在427场德甲联赛打进365球的欧洲五大联赛进球纪录和在欧洲顶级联赛俱乐部总进球525个的纪录至今也无人能及。

【金球英雄】前锋之王!他因太无敌28岁就退役

如今,又有一位穆勒接过了前辈的旗帜

在盖德-穆勒效力的15个赛季中,拜仁也从一支默默无闻的乙级球队成为了德国足坛乃至欧洲足坛的超级豪门。他们在1969年获得了德国联赛的冠军,1972到1974年夺取德甲联赛三连冠。在1974到1976年更是霸道的取得了欧洲冠军杯的三连冠,成为当时欧洲足坛的第一强队。这一切,穆勒功不可没。

他是德国队第一代锋霸 集体加个人荣誉全满贯得主

而在德国国家队中,盖德-穆勒同样火力全开。他在国家队国际A级比赛中62场进68球的记录直到42年后才被他的国家队后辈克洛泽打破,而在世界杯赛场上13场14球的记录也曾经长久的占据世界杯总射手榜第一位。

在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盖德-穆勒以机械降神般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6场比赛攻入了10进球,包括对保加利亚和秘鲁的连续两场帽子戏法,这种统治级的锋线表演让整个世界为之侧目。

虽然在半决赛中联邦德国队3-4惜败意大利队,世界杯冠军的荣耀并没有降临在这位超级射手的头上。但他射手之王的表现仍然征服了当年金球奖的所有评委,顺利加冕1970年的金球奖。

在金球奖杯的鼓励下,盖德-穆勒卷土重来,在1972年欧洲杯上带领德国队顺利加冕,登上了欧洲之巅。在当年的决赛中,穆勒再次成为球队的英雄,他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先进一球,接着又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三球,帮助联邦德国3-0完胜前苏联。而盖德-穆勒也以6场打进11球的恐怖进球数毫无悬念的成为赛会最佳射手。

【金球英雄】前锋之王!他因太无敌28岁就退役

盖德-穆勒获得FIFA颁发的世纪金靴奖

紧接着在1974年世界杯上,盖德-穆勒继续大显神威。在世界杯决赛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当联邦德国队与荷兰队打成1比1并相持不下的时候,他在对方门前接到传球,在自己其实已经跑过了的情况下利用自己超强的平衡性和射门脚感强行急停转身射门,皮球仍然像之前无数次一样贴着门柱干净利落的滚进死角。

这一个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进球彻底杀死了比赛,也使得穆勒成为了足球场上少有的集体加及个人荣誉全满贯得主。

世界杯夺冠后的盖德-穆勒已经站在一名足球运动员所能达到的成就之巅。他所创造的多项进球纪录在当时来看也几乎是不可能打破的。已经无欲无求的盖德·穆勒居然就在一种高手寂寞的心境下在28岁的黄金年龄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只留下了1216场比赛进1461个进球的传奇纪录。

2000年,国际足联授予了盖德-穆勒“世纪金靴”的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