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高准翼回鲁能可能小 河北出高额转会费

记者:牛志明

“高准翼真的转会华夏了?”这成为很多鲁能球迷近两天最关心的话题。从现在的情况看,高准翼租借变转会的可能最大,而且华夏表达了强烈的留人愿望,并且会出一笔高额的转会费。虽然现在双方都还没有官方消息传出,但高准翼下赛季回到鲁能的可能很小,鲁能即便是卖掉高准翼,加上回购条款,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

关于高准翼的去留,赛季刚结束就成为鲁能球迷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高准翼入围中超最佳新人的候选后,很多鲁能球迷呼吁召回高准翼。鲁能海南冬训,高准翼因参加U22国家队的集训自然无法参加,但随着各队进入假期,高准翼的未来就又成为焦点所在。

很显然,鲁能球迷大多数都不想看到鲁能卖了潜力股,尤其是高准翼这样有着不错天分的球员。但是从现在的局势看,鲁能若今年召回高准翼,未必可以给他稳定的出场时间,而若高准翼留在华夏,那将肯定进入常规的轮换阵容,有出场时间的保证。从这个层面上看,高准翼的态度肯定是留在华夏,这也是左右他能否回鲁能的一个关键。

鲁媒:高准翼回鲁能可能小 河北出高额转会费

鲁媒曝高准翼或转会河北

从鲁能的角度来看,2015赛季中期买入高准翼,这是一笔不错的买卖,而且费用不高。但由于位置的原因,高准翼始终没有得到出场机会。2016赛季,鲁能将高准翼租借给华夏,在华夏,高准翼单赛季联赛出场23次,得到充足的锻炼。正常情况下,鲁能可以将高准翼回收,但这要征求马加特的意见,还要综合考虑鲁能的人员架构。高准翼现在更多是踢后腰,本赛季马加特在后腰位置上启用过蒿俊闵、张弛、李松益(数据)戴琳 、王彤,人选足够多。如果高准翼回归的话,在和这些人的竞争中未必就占据优势,所以若鲁能可以高价卖给华夏,那也是一个选择,只是会背负很大的舆论压力。

其实,球迷之所以会这么期待高准翼回归,某种程度上是对现有年轻球员的表现不是很满意,进而形成一种比较,这是客观现实。对于鲁能来说,这是一道选择题,球迷的诉求很明显,但俱乐部要综合权衡各种关系,做出最后的决定。至少从现在的情况看,华夏着急留人,并且愿意出高价,鲁能卖人的可能很大。不过,鲁能在处理类似球员转会时,最成功的方案应该是设定回购条款,这样的话,未来回收球员会有主动权。

还需要指出的是,鲁能本赛季的人员调整计划中,依然还有年轻球员的外租或转会方案,一些踢不上球的年轻球员可能会在这个冬天离队,如何处理好这些球员的未来同样重要。从年龄结构上看,1997年龄段的球员会在明年全运会后部分上调一队,1999年龄段的球员也会在明后年有机会进入一线队,所以鲁能不愁后备力量,关键是如何挖掘利用,做好这些球员从青年队到职业队的转变很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