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前瞻:张虹于静500M联袂冲金 PK韩国名将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12月4日 2016-17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阿斯塔纳站继续展开争夺,备受瞩目的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国双姝张虹、于静有望摘金夺银,她们最大劲敌是冬奥会500米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

速滑前瞻:张虹于静500M联袂冲金 PK韩国名将

张虹、于静在本赛季伊始状态平平,主要是为了亚冬会做调整,有些“压”状态,而来到哈萨克斯坦之后,500米第一次比赛于静、张虹携手爆发,于静以37秒85摘金,这也是中国速滑队赛季首金,张虹以37秒87赢得银牌,而韩国名将李相花37秒95仅获铜牌。

中国双姝的强劲表现令人欣喜,但紧接着1000米比赛,张虹状态回落只获得第八,于静仅列第15。此番500米第二次,张虹和于静的状态如何,将是冲金的关键所在。对于中国队有利的是,本赛季500米世界杯积分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缺阵,不过大满贯巨星韩国的李相花是一个拦路虎。

张虹尽管1000米才是主项,但上赛季500米多次力压李相花夺冠,俨然副项也变成了主项。张虹技术细腻,基本功扎实,练过短道的她弯道尤其出色,不过由于爆发力一般,前100米启动速度平平。由于膝伤的困扰,张虹蹬冰也感觉比较别扭,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到比赛。总而言之,如果能摆脱膝伤,张虹有机会赢得个人赛季首金。

于静曾经打破过500米世界纪录,这位老将爆发力突出,特别擅长500米,本站比赛已经有一块金牌到手,这次自然信心满满。而中国双姝的最大劲敌就是冬奥会冠军韩国的李相花,李相花最近状态也并不怎么好,所以面对中国双姝围剿,她的心理压力应该也很大。

一共有20名选手参加女子500米第二次比赛,分成10个小组,每组两名选手。张虹被安排在第8组内道,同组的是一名日本选手,内道对于张虹来说比较有利。于静在第10组压轴出场,她在外道出发,同组的是韩国名将李相花,两个人的直接PK注定剑拔弩张。

当天还将进行男子500米第二次、男子1500米、女子1500米比赛。中国选手高亭宇在男子500米第一次获得第五名佳绩,这次500第二次有望更上一个台阶。不到20岁的高亭宇俨然成为了中国男子速滑的代表人物。(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