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里克换人恶手葬好局 主场7战丢9分13年最差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 围棋下出步臭棋,俗称恶手,世纪大战中巴萨(官网 数据) 主帅恩里克也在换人上出现昏招,葬送几已到手的胜利。巴萨在诺坎普再度丢分,本赛季7场主场联赛已连丢9分,创下近13年最差纪录。前14轮联赛巴萨就丢了14分,而上赛季丢同样多积分时,联赛已打过30轮。

恩里克换人恶手葬好局 主场7战丢9分13年最差

恩里克换人疑问重重,巴萨14轮联赛已连丢14分

恩里克赛前表示皇马(数据) 会打反击,齐达内不会出什么奇招,但他自己其实布阵也一样毫无新意,不让刚复出的伊涅斯塔(数据) 首发,有理有据,毕竟小白已有5周没打过比赛,但用安德烈-戈麦斯首发而非其他人选,也说明恩里克不敢在主场过于冒进,只求在互相试探中找准对手弱点,一击致命。

或许是被皇家社会效率超高的前场反抢抢怕了,巴萨此役上半时打得很直接,皮克布斯克茨频繁用长传找MSN组合,定是恩里克下达的指示。前45分钟巴萨控球率仅55%,主场射门数还低于皇马,射正仅1次,比赛演化为消耗战,双方谁都没绝对机会,最终只能靠定位球分胜负。不同的是瓦拉内半场结束前没抓住角球机会,而苏亚雷斯在法国中卫严防下先声夺人。

打铁趁热,恩里克60分钟首个换人就派上伊涅斯塔,正是这次换人令巴萨开始掌控中场主动权,打出最有巴萨本色的一波猛攻,小白登场似也激活老搭档,梅西布斯克茨都有了表演的活力,布斯克茨脚跟扣球摆脱十分精致,梅西突击斜射险些破门,而内马尔那次珍贵的一对一单挑卡瓦哈尔的机会,也源于小白直塞,诺坎普开始爆发阵阵欢呼。

齐达内换上卡塞米罗,并不明智,因为刚复出才打1场国王杯的巴西后腰,跟不上双方比赛节奏,撤下伊斯科反令皇马中场失去控球能力。但恩里克三次换人疑问更多,上伊涅斯塔没问题,为何撤下拉基蒂奇?克罗地亚中场攻守更均衡,尤其对身后塞尔吉-罗贝托可形成有效保护,而戈麦斯掩护效率就低许多。

图兰换下安德烈-戈麦斯,赛后更被西媒一顿痛斥,因为图兰本质上是名边锋,跑动积极性与中场覆盖能力连戈麦斯都远远不及。拉莫斯追平比分的任意球,也是图兰毫无必要后场犯规送出,而上赛季巴萨主场负皇马,恩里克换上图兰也被认为是恶手,当地评论员哀叹,“图兰毁了两场世纪大战,巴萨主席团签他是图啥?就为主席选举?”

至于丹尼斯-苏亚雷斯替换内马尔,除浪费点时间外起不到任何作用,87分钟上场,身体没活动开,终场哨就要吹响,反而前场少了内少这强力突击点,皇马可以肆无忌惮压上猛攻。齐达内最后13分钟连换阿森西奥与马里亚诺两名纯攻击手,最终迎来扳平进球。

“我们该赢,胜利已在手中了,但……”恩里克的沮丧可以理解,但巴萨已没时间失落,因为联赛局面已相当不妙,恩里克时代首次遭遇三连平后,前14轮42个积分中,卫冕冠军已丢14分,而上赛季累积丢这么多分时,已是第30轮。

巴萨本赛季前7个主场,21个积分中一共只获得12分,上回开局这么惨淡,还是2003年,那年巴萨靠冬季签下戴维斯,最终反超皇马获第二,但今时今日西甲格局与当年已全然不同。别忘了,巴萨本赛季主场连战马德里双雄,只拿2场平局,下半程得去客场挑战对手,追分难度更大。

(Cuchu)

恩里克换人恶手葬好局 主场7战丢9分13年最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